正文

刚结束第三次liver flush, 详细介绍一下方法和感受

(2015-01-01 17:44:14) 下一个
我用的方法是看的“The liver and gallbladder miracle cleanse", 作者Andreas Moritz.
Disclaimer: 作者到50多岁就去世了,据家人说是霉菌感染去世的。

需要的东西:
6 32oz 的apple juice
4 tbs的Epsom Salt
1/2 cup of cold-pressed, virgin olive oil
2/3 glass of fresh grapefruit juice, or  fresh lemon and organge combined

方法:
每天喝32oz的apple juice, 到第六天做一次liver flush.  六天里饮食清淡为好,不要吃太冷的食物。
到第六天:早上吃清谈的早餐,不要有任何油腻和蛋白质,中午也一样。到1:30pm以后就不要吃任何食物了,喝水可以。 那32oz的苹果汁也要在1:30pm之前喝光。
6:00pm: add 4 tbz of Epsom salt to a 24 ounzes of water, and divide it by 4, so you get 4 6-0z servings. Drink your 1st serving now.
8:00pm: dring your 2nd serving of Epsom salt
9:30pm: 如果到现在你还没拉,就做一次水灌肠,确保排便
9:45pm: 挤出3/4杯grapefruit juice (柚子汁,粉红的那种最好), 然后混半杯橄榄油,倒到密封的容器(我就用个空水瓶),使劲晃晃,使它们彻底混合
10:00pm(不要超过10:10pm): 站到床边,喝下橄榄油柚子汁混合物,然后立刻躺下睡觉,不要说话,起码安静躺上20分钟。
第二天:
6:00-6:30am,喝下第三杯Epsom salt.这个时候可以躺回去,也可以起来做些轻微运动,象瑜伽什么的
8:00-8:30am,喝下第四杯
10:00-10:30am,可以喝些果汁了,半小时后,可以吃点水果,一个小时后可以吃正常食物但是要清淡,到晚上就正常饮食了,但要注意清淡。
------------------------------------
我以前看过这本书,也给人推荐过这本书让他们自己斟酌,但自己有点没敢做,虽然胆区偶尔会有钝痛,有次空腹吃了个麻球,立刻胆区痛起来,觉得自己大概有胆结石。看了医生,医生说现在痛不痛?我说现在不痛。医生说你要做手术嘛?我说不要。医生说痛了再说,先观察:((. 我看过很多资料,美国的做法基本就是等到没办法了,就直接把胆囊割了,好象胆囊是智齿一样多余的东东。可是割了胆囊,胆汁就没办法聚集起来在需要的时候再用,就容易消化不良,还有一些其它的综合征。另外胆囊割了,还是有可能有结石的。所以自己能试保守治疗就试吧。直到有一天开聚会准备食物的时候吃了块烤鸡的鸡皮,立刻胆区大痛,吃了一堆乱七八糟的灵丹妙药,才稍微缓解些,这时才下决心做liver flush.
以前一直不太肯做,是因为顾忌Epsom salt, 当初买了Epsom salt是给孩子外用活血治疗运动损伤的,这东东吃到肚子里多少有些顾忌,何况以前有人吃了bath salt, 把路人的脸给吃了,所以也怕老公破相,不知道那个bath salt跟这个Epsom salt是不是一个东东。后来看了Epsom salt上边的使用方法,上边直接写着就可以吃两茶勺,所以过点应该没事,何况这个maganasium sulfate 还可以补充点镁。
-------------------------------------
Epsom salt 上边要写了USP的才是可以食用的,那些加了香料的小资浴盐都不要用。应该可以在药房的泻药堆里找到。我还是没有用4大勺Epsom salt,而是减半每次用半大勺(一共两大勺),毕竟考虑到老美身量巨大的也是这个量。用下来觉得每次半勺可以接受。你要是想用,就自己实验多少合适,个人觉得第一次还是减半比较好,身体没有不良反应就可以加量。
苹果汁我是自己做的,用的是Granny Smith 绿苹果。网上查了一下,绿苹果的苹果酸(malic acid)比红苹果的多一倍,所以估计一天16oz也行,但我还是用了32oz. 做果汁真费苹果啊,去商店一趟,把它们的有机绿苹果快扫光了,店员大概以为我是贩苹果的。到第三次,我买了从苹果中提取的malic acid作补充,这样苹果汁少点也心安理得了。
喝橄榄油之前一定要排便,如果两杯Epson salt下去到9:45pm还没排便就要灌肠。我个人觉得喝了不要坐着,多站着,走走有助于清肠。
-------------------------------------
第一次做的时候很紧张,但是一切顺利,排出来几颗指甲大的绿”肥皂“,还有一堆非常小的,第二次是两个礼拜后再做的,晚上比较恶心,一直没睡好,排了一堆芝麻大的“肥皂”末子。后来想来可能是中午怕饿着,吃多了晚上反胃的缘故。第三次隔了一两个月才做,昨天中午就吃了一根黄瓜和一小碗加一点盐的oatmeal,晚上没事,半夜三点醒来胆区时不时就咕咕叫唤。今天排了几十个指甲大的肥皂,当然指甲有大有小,就那意思。基本都是深绿色的,还有一个白色的。我想要是这以后不痛了,就半年做一次,要是还痛就接着做。一般排了胆结石后,可能肝胆管道松快了,晃一晃换一两个胆结石堵上,就还是会痛,所以要多做几次。
做liver flush不舒服的,一个是从中午一点半开始就没东西吃了,比较难受,但有人减肥都要把晚饭减了,所以估计无妨。另外就是四杯Epsom salt,虽然加了柠檬,还是一杯比一杯难喝。还有喝完橄榄油的那天晚上,睡得总是不太踏实。这是我个人的经验。

那Epsom salt吃下去有没有事呢?一般人没事,我就是第二天拉一天就完事。但偶尔有人吃了出问题的,所以要从小量试起。如果肾脏不好就不要用,一直便秘也不要用,因为这样不容易把多余的物质排掉。

书上还讲了前后要清理肾脏,打寄生虫,做专业清肠,我比较懒都没弄,有兴致的可以买书来看更多的细节。至于打下来的是什么东东,肥皂还是胆结石,我看有不少人说送了检验了说是胆结石。我这医生反正超声都不肯给我开就等着割胆囊,我就管它是什么了,反正副作用很小,如果真是胆结石的话还是蛮赚的,赚一胆囊不是?

再加一个收获就是,如果胆结石发作,用半大勺(tbs)epsom salt加一杯水喝下去很快可以缓解,虽然就是缓解而已。Epsom salt的作用就是使胆管松弛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