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管3721

从小就是个五香嘴,刚给自己戴了个摄影菜鸟的高帽子
正文

《长城》欢乐多,看了可惜钱!

(2017-03-20 05:52:54) 下一个

我家二代提前去影院订《美女与野兽》,发现影院门口有设计精美的《长城》小卡片,说是要去看曾经爬过的长城。

上周感谢同学贴出来,周末打开计算机让二代先溜几眼,好看就去影院支持中国片。

电影开头是西部牛仔骑马在丝绸之路上赛马的场景,气势恢宏,就是有点冗长,总觉得主角出场连带让马受累。又一想,缅怀丝绸之路对世界的贡献,怎么拖拉都不该嫌弃。这时,二代居然弃了,我立刻学习女主好榜样,叫什么帅的景甜小姐对二代进行政治思想教育:“你知道你应该信任你的诺言,你说过你要看长城的。信任,你懂什么意思吗?英文就是trust。”我话还没有说完,二代就开始哧哧地笑,说:tr-v(符号倒过来,尖朝上)-s-t, 不是“处死他”。 然后我还来不及生二代对我英文嘲笑的气,二代就逃之夭夭。

我想不通:为啥景甜姑娘一教育老美“处死他”,人家就不偷火药去卖命了呢?我只不过教育二代看个电影,一点效果没有不说,还遁得飞快,看《长城》难道比死还可怕?

也许人家男主觉得景小姐美,自愿落入美人计,虽然我觉得景小姐五官单独看不错,但凑一块非常拧巴,还各种特写,双眼皮割得似乎比丝绸之路还宽。我思考再十三:人家老美刚从丝绸之路跑过来,偷了黑火药还得原路返回美利坚,刚好拿景小姐心灵之窗的窗棂当GPS熟悉逃跑路线。

至于那时候美国人祖先是否还在大英帝国的残酷统治下,或者说大英帝国是否就是帝国,我统统不知道,因为男主那美式英语让我羡慕嫉妒恨呀,就是不晓得哥伦布恨不恨,也许他老人家会这么说:xxxk(脏话,自动屏蔽),你们都占领北美几百年了,老子居然还没有发现这块绿地!

拉各种快进条期间,我看见了刘德华说香港英语,我才明白:那时长城内外英语普及之高,虽然有着多种口音,连一胆小怕死的小兵那英语好得像是托福满分,要是不学伊斯兰人肉炸弹一定会被藤校录取。我不知道刘在电影是具体干什么的,后来我知道反正是人都是杀饕餮的,人类没有内奸。刘怎么死的没有看见,也许是被我拉快进条拉死的。也许人家活到最后,但是我快进条拉得太快,忽视了刘德华苍老的俊脸。

情节我实在无法连贯评论了,因为伟大导演张艺谋老人家就没有什么情节贯穿整部电影。美利坚合众国俩小偷骑马溜完丝绸之路就旁观公园n年表演团体操了。公园,没错,不是公元n年,因为再穿越到希腊,人家还没有发明国际奥运会呀,张导先把开幕式练起来,不行吗?!你们喜欢的张导在长城上劈开一块黄金地段当公园,准备让奥运五环飘起来,五颜六色的盔甲刹那整齐划一,震撼人心!打鼓的分配棒槌,蹦极的就去拉绳,射箭的当然拉弓,摇电梯的摇得比真电梯还升得快!

我有一点不懂,准备了60年的打怪兽游戏,为啥还不如两个空手套白狼的美利坚小偷呢?瞧人家那剑舞的,不是剑好像是茅;还有那箭射得,石头敲土碗碗不破,还射两箭为支撑用来当碗橱,好!我情不自禁鼓起掌来!然后我的小心思在“啪啪”的掌声中活跃起来:就希望他们偷了火药,发明了来福枪、冲锋枪来帮着打怪兽!

我使劲拍手,就没法拉快进条了,发现电影里还穿插了纪录片科普了饕餮的来历,厉害!我停下拍痛的双手赶紧拉快进条,怕一不小心被中文听力极其好的二代听见,我印象中饕餮在我们神话传说里是龙的第二代。我们作为龙的传人,和饕餮不是亲戚也一定有联系,我突然觉得饕餮不能这么被黑化,特别是对于生活在海外的华人二代,这不是欺祖忘典吗?

我生出恨意,恨意的种子比饕餮进化得还快。代表奥运五环旗上那五种圈圈颜色盔甲下是机器人一般毫无人性的战士,冷冰冰的,团结起来也没有啥力量,不能体现“更快更高更强“的精神,那画面完全像隔壁邻居家几岁小男孩玩的电动游戏场景,然后我就觉得了无生趣,看见用矛头刺不死饕餮还让自己送命的殿帅,我认为他是不想活了,要么人缘太差,不然一头怪兽偷袭长城,其他人不帮忙?还有美利坚合众国的小偷都刺得死,他级别这么高,却这么无能?临死前还交代了打怪兽打头的办法。我们没有打过野猪,都知道野猪皮厚不好打,饕餮皮应该更厚,美利坚小偷出场就这么打的,一个殿帅这么后知后觉赶紧咽气吧,丢我们中国人和海外侨胞的脸!!

景甜小姐掉怪兽堆里我就欢呼:饕餮你赶紧吃,比你吃的其他蓝盔甲女兵好吃,人家一直被金主包养着,都送上嘴了,不吃白不吃!结果饕餮就是不吃,难道嫌弃脏,得把景小姐洗了澡再吃?

后来又发现一什么魔石可以制服怪兽,我以为会改为长城墙上贴魔石,提醒饕餮爬长城危险:莫试,莫试,莫试!我把重要的思路想了三遍,可是人家张导不和我在一条线。

然后张导发明了热气球投手榴弹,然后我看见了饕餮伸展开它们自身带的肉盾牌萌萌地保护自己的元帅,结果还是被自带主角光环的男主刺杀成功。

那一刻,看着如覆水覆盖首都(怎么跑首都的,不是在长城以外吗?快进条拉得太快)的饕餮,瞬间倒流………我有点伤心,饕餮就这么样被美利坚小偷打败了?不吃男女主了?且不是男女主要在热气球上拥吻了?我想到这,连拖快进条的勇气都消失殆尽,赶紧地让计算机shut up!

不是up, 我英文太烂?应该对着屏幕说:down?down?down???

 

https://bbs.wenxuecity.com/tv/997381.html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西风-西风 回复 悄悄话 读了楼主好文一篇。太有同感。



恳请大家不要用“鲜肉”一词称呼青年男子 (2016-10-07 20:27:45) 下一个
网络上太多的流行词汇,有的无伤大雅;有的莫名其妙;有的非常恶俗下流。

公主叫公举,算是走幼稚口齿不清路线,我能忍。

见谁都叫老师。不能称呼先生,女士吗?这种特色,不成为礼仪的礼仪,我也可以忍。

但是称年轻男子xx,真的是低俗恶趣味,似乎大家都这么称呼,许多还自称,还延伸出老腊肉,我真的觉得这个民族自轻自贱到没有底线了。

毁了很多很好的名词了,比如小姐,不知道还有多少汉字将被侮辱。

比如标题里这个“x肉”,每当网上一提到这个词,我的大脑自动和野蛮的食人血腥历史挂钩。

人,不是猪羊牛鸡鱼鸭,把人比喻成冒着热气的肉摆上,不觉得残忍而血腥吗?

常言道:文如其人。一个人开口发言、网上留字都反映了个人的教养、文化和读过的书,遮遮掩掩都还是会露原型。

作为女人,也许没有丈夫,也许没有儿子,但是一定有父亲,难道我们可以用不在乎戏谑的口吻说自己父亲曾是一块肉吗?仅仅因为不知道网络上什么时候流行这个称号,就可以趋之若鹜,朗朗上口吗?

作为女人,我们每个人一定有父亲,许多都嫁作人妇,许多是儿子的母亲,许多人有爷爷、外公、舅舅、姑父,难道我们可以用这个词来比喻他们曾是或者正是、将是一块血淋淋的从身体某个部位割下来的肉吗?

网络上粗俗、下流的词太多,从众可以,但是不要自贱或者轻贱他人,汉语的发音早就面目全非,实际是荒腔走板的满语,mandarin 这个英文单词一语道破天机,汉人、汉语早就散落于血腥的历史长河里,重拾都是血泪,做为一个多少承认有汉人血统的我们,或者自诩为华人的我们,追不回我们纯正的语言,纯正的血统,好歹对自己的同胞多一点点尊重吧。
西风-西风 回复 悄悄话 "也许人家男主觉得景小姐美,自愿落入美人计,虽然我觉得景小姐五官单独看不错,但凑一块非常拧巴,还各种特写,双眼皮割得似乎比丝绸之路还宽。"

lz is so funny.

you make me wanting to see this movie , just see the girl who's eyelid can be compared with silk road.
mamacao 回复 悄悄话 笑死我了。能想象这电影多烂。偶尔看了张艺谋的英雄,也是空洞,烂!所以他的电影不看。
要管37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常态' 的评论 : 快进也需要时间呀,时间也是金钱呀。寸金难买寸光阴呀!
常态 回复 悄悄话 还好,你在网上快进,没浪费时间金钱。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