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管3721

从小就是个五香嘴,刚给自己戴了个摄影菜鸟的高帽子
正文

抄手

(2015-12-06 12:14:31) 下一个


抄手
群主北美云河批评俺写个菜谱都闹腾,我下定决心、排除万难,伸出兰花指,捏细了脖子,打算淑女一点,写一次风情万种的家乡风味。
       在我老家,如果见人把掌心掌背交叉的姿势称为抄手,这种姿势一般是双手有空闲时出现,所以,看到人游手好闲也会骂一句:你把手抄起干啥子,过来帮忙!
      这种面食的包法像极了人的两手相交,也许就冠以"抄手”。所以包抄手时我就对华二代喊:想吃抄手,你咋个还抄着手呢?
      你们听明白没有?多听几次,二代也会对乡音心领神会。
      和着乡音,还有家乡的味道,日子就像煨过的,锅里的水汽氤氲一片,故乡的思念就或稀薄或浓稠地升起,够煮一碗抄手就好。
1、馅
       将猪肉末置入碗内,加入鸡蛋、料酒、盐、chicken base 、淀粉和一些鸡汤(清水)拌匀,顺一个方向搅拌,一磅肉我会加一些嫩豆腐,吃起来更嫩,抄手馅需要徐徐添水,看起来要软软的,水汪汪的,就像念着故乡时的心情。
              为了让二代吃点菜,我也会加少许碎白菜和一些葱白,我也适当加一点油,让它在葱翠处缱绻,腌制15分钟再包。
2,烹调
      大火水开,宽水下抄手,煮沸,半碗冷水浇下,再沸,即可。
水汽缭绕,乡愁袅如轻烟,轻了几许,在等待之中,我几乎忘记自己在等,因此感到心安。
         静下心,一定要静下来,慢慢沉淀在记忆里,故乡的味道萦怀,
便有浅浅的快乐伴手,此时,正好准备两种调料,清汤和红油。
   3,调料
油少许,爆香葱姜蒜,加鸡汤,几粒花椒煮开,为汤。
调料碟:
白味:盐,鸡精(我都用chicken base 代替),猪油(素油也好),葱花. (也可以适当添加紫菜,虾米,榨菜碎),蒜茸用热油爆香,胡椒粉,汤
红味:老抽,熟油海椒(辣椒油),鸡精,白糖提味,藤椒油(花椒油),香油.葱花.(还可以加醋),榨菜碎,汤。
流光年华,愿,这样的简单的一餐和爱,一直都在循环。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罗雪七 回复 悄悄话 很诱人! 摄影好棒!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