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starstar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自制麻辣牛肉干

(2016-12-24 12:28:25) 下一个

 
虽然和麻辣牛肉干一点关系都没有,但是在做牛肉干的时候,我一直在想着唐七公子的“三生三世 ”系列和“九州·华胥引”。虽然叫做唐七公子,唐七公子其实是个青年女作家,喜欢笑着来讲一些让人心碎的故事。我很喜欢她的故事和文字,其中“华胥引”是我的最爱,会经常想起来:)
 
其实这个麻辣牛肉干并不难,只是花的时间会长一点。节假日的时候,选上一天哪里也不去,在家里做上一大盘这样的牛肉干,然后可以慢慢享受好久。
 
 
 
记得紫色布MM不久前也做了牛肉干,我的做法和她的极相似,也是先煮入味,然后烤箱烘干(不过我是用低温慢慢烘干),最后一步是调味。
 
虽然这个牛肉干做法不难,但是我也是有亲朋好友要求的时候再做,因为我是麻辣牛肉干控,一做出来我就没法控制自己,会在几天内吃掉好大一盘牛肉干,真是没办法:(
 
这个牛肉干做法的成功率非常非常高,而且因为是用烤箱的最低温来烘干,所以烘烤过头的几率几乎为零。
 
用料
 
牛肉 大约两磅(我对牛肉要求不高,做牛肉干的牛肉我是用的那种大块的瘦一点的牛肉)
 
煮牛肉条用料
 
生姜 半块拍扁
葱 一根切成两半
料酒 一大勺
白糖 半小勺
生抽 一小勺
老抽 半小勺
蒜 两三瓣
盐  1/4  小勺
鸡汤(没有的话,可以用水代替)  至少一到两杯,能淹没过牛肉条
 
(以上用料只是参考,请根据自己的喜好增减用料及用量)
 
最后调味用料
 
白糖 半小勺
生抽 半小勺
老抽 半小勺
盐  1/8-1/4 小勺
辣椒红油 (舀时混合里面的红油和辣椒面) 1/4-1/2 杯
花椒面 半小勺
熟芝麻 一小勺
鸡汤 (或者水) 一
 
(以上用料只是参考,请根据自己的喜好增减用料及用量)
我的辣椒红油做法请看
 
没有自制鸡汤的话,可用chicken broth。
 
 
 
 
 
做法:
 
1,牛肉切成细条,然后在滚水里很快过一下除去血水。
 
2,在一个大锅里倒入除去血水的牛肉条,还有所有煮牛肉条的用料,在大火下煮开,然后继续中到大火下煮至刚好收汤,不用太干。这个过程大约5到十分钟,煮的过程中要适当搅拌,千万不要把牛肉煮得太散太熟了。
 
 
 
3,用一两个大烤盘,铺上foil,foil上稍稍抹一点油(我是喷了一点cooking oil spray)。烤箱设置170F (我家烤箱最低温就是170F)。把煮好的牛肉松松地铺在烤盘上面,放进烤箱。这个烘烤的过程会花上至少6个小时以上,中途要把牛肉条反转几次。牛肉条也不用烘得太干,最好是牛肉条外面干爽,但是牛肉条里面还有一点湿软的感觉。
 
 
 
 
 
4,拿出烘干的牛肉条,放凉,拌入所有最后调味用料。最后放一点鸡汤或者水是为了让牛肉干更加入味,而且口感也不会太干硬。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lio 回复 悄悄话 多谢。
starsta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io' 的评论 : 不用烤箱当然可以,烤箱在这里的作用是烘干牛肉,你也可以用油炸或者食品干燥机来让牛肉变干。这个牛肉干的颜色是红油和其它佐料中和的结果。圣诞快乐!
lio 回复 悄悄话 看着就起食欲,佩服!一定要烤箱吗 没有烤箱做不成这么漂亮?

starsta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ndydkt' 的评论 : 谢谢赞扬,圣诞快乐!
jndydkt 回复 悄悄话 赞,看着就吸引人
starsta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菲儿圣诞快乐,新年快乐!!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好吃的来了,祝星班圣诞快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