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starstar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苏打面包

(2016-09-15 18:52:10) 下一个

这个面包可以当作dinner bread用,也可以早餐切片用作toast。不管怎样,这个面包都很好吃,而且易做不难!有个朋友声称减肥中,不吃任何面包,结果尝了一口这个面包后,就简直不能控制自己,最后吃了两大块!

【做法】:

3 cups bread flour

2 tablespoons cornmeal

1⁄4 cup buttermilk

1 1⁄2 teaspoons salt

1⁄2 teaspoon baking soda

1 cup water

1 large egg

2 tablespoons corn syrup

1 tablespoon honey

1 3⁄4 teaspoons yeast (最好是instant dry yeast)

2 tablespoons butter (Butter要先加热融化)

1 tablespoon gluten (可不用)

【做法】:

1.把全部材料放入面包机里,我一般是把湿料放在最下面,面粉和yeast放在最上面。然后用dough档让面包机把面揉到光滑,然后基本发酵到两倍大。

2.把面包取出来,稍稍压扁揉出气泡,然后把面团盖上让面团松弛15 分钟。

3.  把松弛好的面团又稍稍压扁揉出气泡,然后把面团整型成一个8 inch 圆面团,面团的顶部要平一点。放入烤盘(我用的是8inch的圆烤盘), 然后在 湿润温暖的地方进行第二次发酵至两倍大。我是把烤箱的灯打开,然后在下面放一锅烧开的水 (中途重复烧开几次,主要是保持温度),这样烤箱的湿度和温度都有了。

注:烤盘要做防沾处理,我是喷了一层oil spray,也可以垫parchment paper.

4.  当二次发酵结束,这时把烤箱预热至375F。在面团顶部划一个大的X(我的X这次没划好),并在上面撒上一点quick oats做装饰,也可以不用。送入烤箱中层烤15 分钟后,温度调至350F,再烤15-20分钟。一共烘烤30-35分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starsta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茂竹' 的评论 :

太棒了!太为你高兴了!以后我也要试试用麦面加上白面来做这个面包:)
茂竹 回复 悄悄话 多谢星版主的方子,今天烤了这个面包,非常成功。女儿回校时要求带走几片呢!我用了一半全麦,一半白面,效果非常好。
starsta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等等看看' 的评论 : 那个香蕉蛋糕的方子只要鸡蛋和黄油都放置室温,黄油变得很软,这个蛋糕的成功率非常非常高!而且味道超赞!
starsta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太好了!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我也要学,今天就做。谢谢:)
等等看看 回复 悄悄话 这个必须学一下,尽管我也在减肥事业中,哈哈。还看到了你的香蕉蛋糕,我从来没试过放酸奶,也要试一下。如此看来,要节食不容易啊!一来你家就搜刮了三个配方,大谢星班!
starsta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茂竹' 的评论 : 茂竹,这是我以前的一个方子,最近想把很多方子整理归类,这样好查找。这个面包很易做的,成功率非常高,味道也棒,让做的人很有成就感!
茂竹 回复 悄悄话 又有新的方子啦,这周末一定试一下。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