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starstar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青海椒红花椒鱼,八宝粥,苏打面包,法式面包

(2016-04-08 13:02:23) 下一个

<青海椒红花椒鱼>

这个鱼其实应该叫做青海椒花椒鱼的,可是我没有青花椒,就用了红花椒代替。这道鱼的特点是麻辣鲜,而且剩下的汤还可以做为麻辣汤头煮肉片蔬菜粉丝!

【材料】:

1。两条鱼剁成块

2。青色的辣尖椒切成小块

3。一大勺四川豆瓣酱

4。两头蒜切成片

5。半块姜切成片

6。8大勺食用油

7。至少两大勺花椒(青花椒最好,没有就用红花椒)

8. 两根青葱切成小段

9。2-4杯鸡汤(没有的话就用水代替)

10。一小勺料酒

11。半小勺盐(如果豆瓣酱比较咸,盐就减量)

12。半小勺白糖

1。半小勺盐(如果豆瓣酱比较咸,盐就减量)

12。半小勺白糖

13。一小勺老抽

14。一小勺生抽

【做法】:

1。在中火下用3大勺油把豆瓣酱,姜,蒜煎香。

2。倒入鸡汤和鱼块,汤一定要把鱼块淹住。用大火把汤烧开后,放盐,糖,老抽,生抽,料酒,然后用中火把鱼烧熟。把鱼块和汤全部倒入一个大碗里。

3。在锅里放入剩下的五勺油用中火把花椒和青海椒块煎香(不要煎太久,不要让青色的尖椒变色)。

4。然后把煎香的花椒海椒和油一起倒在鱼汤上面,并撒上葱段。

<八宝粥>

这个粥是我的comfort food。我真的觉得有一碗好的粥喝,心情真的会不一样:)

这个粥自由发挥的程度很大,我有时候到商店看见各种杂粮,就会买一些回来做这个粥,每样材料的用量的多少也可以随你的喜好和心情增减。

【材料】:红豆 ,江豆,芸豆,黑米,大麦仁,大米,糯米,核桃仁各1/4cup ,十几颗红枣。四大勺红糖。

【做法】:

1.所有材料洗净。

2.把所有材料放入电压锅里,加入水把所有材料淹住后,再加入两大碗水。然后用porridge档把粥煮熟。

<苏打面包>

这个面包可以当作dinner bread用,也可以早餐切片用作toast。不管怎样,这个面包都很好吃,而且易做不难!有个朋友声称减肥中,不吃任何面包,结果尝了一口这个面包后,就简直不能控制自己,最后吃了两大块!

【做法】:

3 cups bread flour

2 tablespoons cornmeal

1⁄4 cup buttermilk

1 1⁄2 teaspoons salt

1⁄2 teaspoon baking soda

1 cup water

1 large egg

2 tablespoons corn syrup

1 tablespoon honey

1 3⁄4 teaspoons yeast (最好是instant dry yeast)

2 tablespoons butter (Butter要先加热融化)

1 tablespoon gluten (可不用)

【做法】:

1.把全部材料放入面包机里,我一般是把湿料放在最下面,面粉和yeast放在最上面。然后用dough档让面包机把面揉到光滑,然后基本发酵到两倍大。

2.把面包取出来,稍稍压扁揉出气泡,然后把面团盖上让面团松弛15 分钟。

3.  把松弛好的面团又稍稍压扁揉出气泡,然后把面团整型成一个8 inch 圆面团,面团的顶部要平一点。放入烤盘(我用的是8inch的圆烤盘), 然后在 湿润温暖的地方进行第二次发酵至两倍大。我是把烤箱的灯打开,然后在下面放一锅烧开的水 (中途重复烧开几次,主要是保持温度),这样烤箱的湿度和温度都有了。

注:烤盘要做防沾处理,我是喷了一层oil spray,也可以垫parchment paper.

4.  当二次发酵结束,这时把烤箱预热至375F。在面团顶部划一个大的X(我的X这次没划好),并在上面撒上一点quick oats做装饰,也可以不用。送入烤箱中层烤15 分钟后,温度调至350F,再烤15-20分钟。一共烘烤30-35分钟。

 

另外还烤了法式面包,以后另外开贴再写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starsta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馬虎猴' 的评论 : 非常非常的麻和辣:)
馬虎猴 回复 悄悄话 那个鱼可真过瘾呀!好手艺!
starsta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aoermama' 的评论 : 非常非常的麻和辣!
baoermama 回复 悄悄话 霸道,霸道,青椒鱼
starsta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荔枝100' 的评论 : 荔枝过奖了:)
starsta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婉妮' 的评论 : 谢谢!
starsta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安妮与你分享' 的评论 : 我想是在夸奖我:)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做得真好!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星星真能干,又会做菜又会做手工!
安妮与你分享 回复 悄悄话 OMG!!!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