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starstar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麻辣萝卜干和甜蜜的香蕉蛋糕

(2016-03-29 19:54:26) 下一个

 

麻辣萝卜干

 

几天前看见巧妙的"零食~~ 柚子皮密饯", 想起了好久没用的食品干燥机,蜜饯还没来得及试做,因为要出去旅行必须清空家里的冰箱,就干脆用干燥机把家里的三个大萝卜速成干燥做成了萝卜干。

我的食品干燥机是这个样子的。

建议如果您有条件和时间让萝卜自然晒干的话,那是最好,因为那样做出的萝卜干会有阳光和微风的味道:)

材料:

1。三个大萝卜 (最后干燥完我称了一下,刚好一斤)

2。盐 1 teaspoon + 1/2 teaspoon

3. 辣椒粉 2 teaspoons

4。花椒粉 1 teaspoon

5. 姜末 一小撮

以上盐,辣椒,花椒和姜的用量都是以一斤晒干的萝卜为准,如果你喜欢萝卜干咸点麻辣点,请以你的喜好增减用量。

做法:

1。萝卜洗干净切成条,我知道我切得粗旷了一点:)不过也不能把萝卜条切得太细太薄,否则晒干后的萝卜干只能用显微镜寻找了。

2。把切好的萝卜条平平地铺在干燥机的托盘上,是这个样子的。

3. 然后盖上干燥机盖,用“Fruit & Vegetables”档,然后就不管它了,六个小时后就变成了这个样子。我知道这六个小时有点长,但是在这六个小时中你根本不用去操心干燥机的工作,干燥的时候,你就享受你自己的时间吧。

我没有把萝卜弄得太干,我自己觉得有一点点水分的萝卜干不但容易咀嚼, 而且口感更脆。

4. 把干燥好的萝卜干放入盆里,然后加入盐,辣椒粉,花椒粉和姜末, 然后用手象搓衣服一样使劲搓的把萝卜干和所有用料混合均匀。

5. 然后把萝卜干放入容器中(我用的玻璃瓶),在放入的过程中,一定要把萝卜干压紧。盖好盖,把装好萝卜干的玻璃瓶放进冰箱,几天一周后就有麻辣萝卜干吃了!

 

香蕉蛋糕

这个香蕉蛋糕我也是做了很多年,孩子们很喜欢吃,而且家里只有买了香蕉他们就会问可不可以做香蕉蛋糕:)

这个香蕉蛋糕也是带去party的很好选择!这个蛋糕的甜度西方和东方都能接受,我们东方人不会觉得太甜,西方人也不会觉得不甜。sour cream在里面不但和baking soda作用让蛋糕松软,而且也稍微淡化了我们对糖的感觉度,而且让这个蛋糕的甜蜜更多了一份层次感!

这个香蕉蛋糕也是消灭家里熟透的黑香蕉的一个办法,其实熟透的黑香蕉是这个蛋糕用香蕉首选。

材料

1。香蕉两个(熟透的黑香蕉最好!)

2。鸡蛋  两个

3。白糖 1/2 cup,light brown sugar 1/2 cup

4。butter 1/2 cup

5。Sour Cream  1/2 cup (如果没有,可以用heavey cream 1/2 cup加入lemon juice 2 tablespoons代替)

6。香草精 1 teaspoon

7。Baking soda 1 teaspoon

8。盐 1/2 teaspoon

9。All-purpose flour 1 cup  +1/2 cup

烤盘: 我用了8寸的tube烤盘,烤盘要做防沾处理,我是喷了一层oil spray。

做法

1.首先把鸡蛋,sour cream,和butter都放至室温。记住,这一步是蛋糕的成功的关键。如果没把这三样放至室温的话,制作过程中会出现油水分离现象,导致失败!
Butter放至室温后会变软,很容易打发。

2.当你发现butter已放软,sour cream和鸡蛋已至室温,这时把烤箱预热到350F 。

3. 把香蕉压成香蕉泥。我是把香蕉放进一个sandwich bag, 封好口,然后用擀面棒把香蕉压成泥。

4.在一个大盆里,放入Butter和所有的糖,然后把Butter和糖打发成几乎creamy,象下面这个样子,大约两分钟吧。

5.然后一个一个蛋放入打匀。

6.然后依次放入sour cream,香草精,香蕉泥打匀。

7.筛入面粉,盐 和baking soda,再很快打匀(千万不要打久了)。

8.将面糊倒入烤盘抹匀,放入烤箱烘烤大约45分钟,然后取出,在蛋糕周围用刀轻轻刮一圈,倒立脱模就可以了。

注:每个烤箱不一样,你可以用一支牙签轻轻插入蛋糕,如果牙签拿出来后上面很干净,就表明蛋糕熟了,如果牙签上沾有蛋糕液,就说明蛋糕还没睡还需要时间烘烤。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4)
评论
starsta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婉妮' 的评论 : 谢谢:)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做得真好。都喜欢。
starsta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享受生活99' 的评论 : 握手:)
享受生活99 回复 悄悄话 喜欢!都是俺喜欢的,赞一个!
starsta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tKL' 的评论 : 我个人很同意,虽然我用得并不多:)
starsta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穿高跟鞋的猫' 的评论 : 不用谢,这个是很易做又好吃的蛋糕!
starsta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荔枝100' 的评论 : 这个要看荔枝喜不喜欢试验各种做好吃的方法:)这个干燥机对我是必须的,虽然我用得并不多,但是我想做新东西用干燥机时,it's right there!
starsta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aoermama' 的评论 : 宝儿妈妈真的是四川人!
AtKL 回复 悄悄话 食品烘干机是很实用的,建议买。买了用了就知物有所值了。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喜欢麻辣萝卜干!这个食品烘干机我曾经考虑买,你认为值得吗?
baoermama 回复 悄悄话 萝卜干,我们四川人的appertizer。
学习了。
穿高跟鞋的猫 回复 悄悄话 喜欢这香蕉蛋糕,谢分享方子!
starsta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红蜻蜓.' 的评论 : 谢谢,要是能自然晒干,就更好了:)
红蜻蜓. 回复 悄悄话 自己做的萝卜干,跟买的似的,赞!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