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腊月探亲记(4)

(2006-02-03 15:22:49) 下一个
文化之旅之后,就该堕落然后腐败了。 都说人在江湖身不由己,其实是借口。自己想就说,虚伪什么?一个巴掌能拍响吗?除非自己掌嘴,一个巴掌够了。 :-) 俺就大声说:俺腐败了! 这第一场饭局就被拉到重庆奥体中心旁的阿兴记大酒店,号称川菜,但是没看到什么传统川菜,口味清淡还有海鲜,让我一直错以为粤菜馆。这次去的人多,只顾应酬和轮流敬酒,对饭菜印象的确不深,只记得酒店装潢很豪华--相当豪华。 连冷盘都"装修"得很豪华,真是要将装修进行到底丫! 开局不错,第二局就由俺这外乡人选。还记得俺在成渝高速堵车时,被各种"鲶鱼","鱼头"招牌洗脑吗?真有效果,俺脱口而出--吃鱼去!老婆一听大喜,下巴都快乐脱臼了。她可是数猫的--在家时一条鱼经过老婆的嘴,可以直接送博物馆当骨骼模型乐。不过也是俺一流烹鱼技术造成的严重后果--请了这么多客,吃过俺的鱼的都发自内心赞曰:比饭店好,可以开业乐。弄的我飘飘了,搬回一大摞关于做鱼的书,经常一买俩鱼,两鱼四吃。鼓励的力量是无穷的,那就让鼓励来得更猛烈些罢!向我开炮!:-) 一行来到"周渔府",天天路过,他家从来人满为患,想来应该不错。不过名字总让我感到像是周瑜请我到家吃私房菜,呵呵。 这里有一大片鱼缸,你指哪条鱼,哪条鱼就要遭殃,从未感到俺的食指还有如此力量!于是一条叫做"鱼甘"鱼的,还有另一条怪怪名字的鱼被不幸选中。立马被师傅在俺面前处决,开膛破肚。阿弥陀佛,人要成佛,要有舍身饲虎的慈悲心;你今世一条鱼,被俺吃掉,也可以成佛转世了。来世你吃我吧?--不来虚伪的了,俺是唯物者,所以谁让俺是食物链顶端的人呢?鱼倒是真新鲜,立刻被调味料腌好装盘,送到桌边: 配上这样的火锅还有山城啤酒,美哉! 在解放碑附近的颐之时赴局,全是亲戚,初次见面只顾寒喧说话,没怎么吃,只记得有只鳖,卧在不少鹌鹑蛋上,一乐,就吃了好几个"王八蛋",哈哈。还有很多奇怪的东西,多是各种动物特殊部位,可惜俺吃不太得。俺只吃各种动物的肌肉组织,最多加上肝组织和胃器官。话说的多菜就顾不上了,也没照,出来倒是用我的手机低分辨照了个解放碑一瞥,这倒是很多单身男士打望的好地方,重庆以出美女闻名,按我归纳,其实还是杂交优势(就是混血!),加上气候。如前述,本来重庆是巴人(土家族出了很多漂亮女歌手的)加蜀人,后来是楚人和汉人,三国刘备又带来很多北方人。远的不说,近的重庆做了好多年的陪都,天南海北的人都涌来,不少就留在重庆,解放后三线建设,又带来大移民。所以混出来自然好,男娃都漂亮--田亮,陈坤。加上重庆是雾都,太阳少,皮肤自然白;空气湿度大,皮肤自然嫩。加上重庆女娃脾气也比较"野蛮"--多时髦呀! 不过俺孩子她妈在重庆都是漂漂的,所以俺也没有打望的必要,所以可以专注于吃喝玩乐地腐败了。 不过重庆人可真多! 沙坪坝自然不能落下,又是一局,这次可是重庆火锅,在重庆大学附近: 还有好吃街的延嘉陵江的江北区的北滨路和渝中区的南滨路,都是比较大的饭店,一看重庆餐饮业的确发达, 多数都连锁到全国各地去了。 这一晚是新年前夜,又被拉去腐败。这次是北滨路,整个大街晚上都变成停车场了。 正好看到对岸夜景,山城夜景果然不凡。每个城市都有夜景,可不是每个城市都有这么集中的夜景,也不是每个城市都有一个不远的高处可以让人欣赏美丽的夜景,重庆这些都有。 没带相机,抄张图: 北滨路上的山菜王,老四川 王鸭子 江畔都是公园,一行垂柳。坐在临窗的位子,一边吃着田螺,一边望着对岸夜景,那叫一个安逸! 我们去的是陶然居,正好临窗,那还有啥说的,吃亚看亚! 不是俺点的,叫不出名字,只知道一个是田螺: 吃饱喝足,一行人开到南山再看夜景,唉!国内的生活才叫生活呀!累是累点儿,可是每个人都干劲儿十足,做事投入,娱乐消遣也投入。不象这里好像成了暮气十足的老人似的,什么都提不起精神来。好多年前咱的口号是好好努力,将来杀到米国去,现在俺们家口号改了--努力奋斗,杀回国去!正好是新年夜,于是我就在南山的 顶上,望者满目灯火繁华,感受着城市的蓬勃朝气,暗自许下心愿,愿俺们家心想事成。他乡就是他乡,不可将他乡作故乡。米国只是我们人生的一站,我们的舞台在大洋那边。有意义的生活不是学会去忍受现实,接受现实, 而是去改变现实,创造现实。人啊,不该有太多的惰性,不该给自己太多的借口,就要勇往直前,上九天搏击。 时间就在串亲访友和饭桌上的觥筹交错中度过了。谁料临行前被意犹未尽的朋友又接了出去。这次是嘉陵江上的渔船,饭店就是渔船,渔船就是饭店。这次可是喝酒来了,菜好像都很名贵,又不是我点的,不知啥名,有点像刘姥姥了,嗨,就是山炮进城!呵呵。只记得这个野菜没吃过,好像叫"者而根" 还有不少没吃过的鱼,觉得清蒸江团很不错,肉质细嫩,入口即化。黄腊丁也很好。 俺这人染了东北人的习气,和人第一次见面是朋友,二次见面就成兄弟了,熟得不得了,这不白酒开干。重庆人的脾气也对路,可以称得上南方的东北人,豪爽,高兴时我的酒量没有底。加上喝得兴起开始猜拳,俺不会,老婆代劳,帮我赢了好多回合。所以走时好像都没有喝透,约好下次回来再聚。 临走前再观光一下,和另一家亲戚吃过饭,在大会堂和三峡博物馆转了转。重庆直到俺走也没见半点阳光,但是重庆的热度和辣度都体会到了。这样的天气里,只有辣才会使人的血一直是热的! 三峡博物馆 大会堂 巴蜀之行意犹未尽,不过以后会常来常往,所以慢慢来吧。 下一站-->冰城哈尔滨,我长大的地方!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