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的爱是给予的爱

纪录一个普通人的跨种族爱情
正文

云卷云舒 (三十)山里的圣诞节:上

(2013-06-02 14:19:45) 下一个

云卷云舒 (三十)山里的圣诞节:上

心渡

戴夫父亲方面的一个表姐邀请戴夫和他的新女朋友去她的山间度假屋过圣诞节和新年。戴夫表姐的度假小木屋就坐落在滑雪场边上,她好像和滑雪场的负责人挺熟,打好招呼要给他们两免费滑雪一个星期的票证。任云之前没想到谈个老外朋友居然能有这额外的好处,一听戴夫说后自然欢呼雀跃,向往不已。 当晚就上TJMAX花了二十来块购置了滑雪手套和帽子。任云最近的一次真正意义上的出门游玩还是十多年前大学刚毕业的时候游黄山。

二十五号那天,两人从早晨十点多出发,中午时分到达了一个山中小镇,俩人去了那里的麦当劳吃午饭。第一次进山的任云兴奋点很低,望着餐馆窗外的巍峨山峰着迷。戴夫看着她那绽放快乐的脸庞出神,当时的任云一定是美丽的。

两人回到车里又开了一小时出了高速公路,上了真正的山路。任云这回儿没了游赏的兴致,真可谓是山路十八弯啊,路的两边不是峭壁就是悬崖,天空还下着小雪,戴夫将他那破卡车的车速提到了转弯速的极限,任云心惊肉跳,暗暗祷告快快过了这些个鬼门关。

终于峰回路转,车子上了一条山中的平坦大道,过了十来分钟,右拐上了一座起势稍平缓的一座小山,山上热热闹闹地坐落着一些度假木屋和度假旅馆。戴夫一直向山上开,直到山顶上的一座两层楼木屋前才停了下来。戴夫表姐的度假屋不比城里一般的住宅屋小,只是没有前后院的草坪。事实上,这座房子根本没有后院,房子是依着悬崖建的,从后院的窗极目远眺,能看到由近到远的三个小镇。

任云拖着行李箱进了楼上的一个小房间。看得出这是表姐女儿的房间:床上摆着好几样长毛绒玩具,壁橱里挂着粉色的浴衣。此外房间的布置完全是山中小木屋的主题:小木床,床头柜,梳妆台均是憨拙本色的原木家具。墙上挂着麋鹿等图片。任云仿佛置身于阿尔卑斯山里海蒂爷爷的家中。

等安置好了行李,任云下楼和戴夫一起包馄饨。戴夫还挺机灵,只捏了三四个馅面纠缠一起不知是什么的东东之后,就能做出有模有样的大馄饨了。吃完饭,两人开车到最近的镇里逛逛,小镇的电线杆和路灯上都挂了花花绿绿的圣诞装饰品,高高低低的民居也挂了不少彩灯,窗户里透出闪烁的圣诞树。红配绿,亮晶晶,整个小镇有如真实版的圣尼古拉广场。

两人回到了木屋后又看了会儿电视,节日的电视节目就是透个热闹,没啥意思。戴夫建议一起去泡热水池。 戴夫虽然平时小气巴拉,到了这里享受起生活来倒是熟门熟路,颇有些见过市面的风度。

热水池就放置在屋后凭空架起的平台上,平台底下就是悬崖。任云穿着戴夫给的他妈妈的旧泳衣就下池体验那新鲜的享受。淡蓝色的池水非常温热,周围的空气则很是清冽,栏杆,窗台和屋顶上落有不薄的积雪。抬头望去,好一个星夜!任云从没有这样被星星闪烁的夜空所深深吸引。戴夫披着浴巾从屋里出来,用托盘端着两只装着红葡萄酒的高脚酒杯。将托盘小心放置在水池边上后,他便迫不及待地也下了水池, 置身于水深火热之中,任云瞥见他穿了一条洗得发白的宽松式橘色旧泳裤。两人拘禁地各坐水池一边,看看天,交换了泛善可陈的天文知识,讲了些无关紧要的闲话,任云好奇地问起了那放在客厅架子上三具大角山羊之森森头骨的来历。戴夫告知说是他表姐夫的曾祖父打猎得来的战利品。“这个高祖父彼得可是个人物,是我们山城最早的警长。他平时忙公务,下班还得操心他的田地,整日辛劳忙碌。当时的开拓者里有一些亡命之徒,因此护送邮车,银行专用马车可是很有风险的。你如果到我们的山城历史博物馆看看,里面有关于这位彼得的照片和记载呢。这房子里也有他的照片,待会儿我指给你看。”

戴夫说着站起来给任云端来她的酒杯,借势做到了她的身旁,他那宽大的手臂和手搂住了任云娇小的肩膀。热池,寒风,木屋,山峦,悬崖,星空,帅哥,美酒,任云的头有点晕眩了。

可惜水太热了,热得将那非分的激情蒸发一空。任云泡了没多久钟就感到胸闷,实在没福气享受这个情调,只好出池去洗澡。这里的浴盆都是喷水按摩浴盆,非常深,刚好泡澡。泡澡的水温就可以调节得舒服多了,任云懒懒地躺在浴缸里,感受着好几年积累的劳累正在一点一滴地透出她的肌肤,融进了水里。不知过了多久,她终于有点不情愿地起身,擦干,换上家居的衣服,出去找戴夫。

戴夫居然不见了。任云楼上楼下找了个遍,也没见到他的踪影。正在纳闷的时候,忽然听见厨房那头传来响声,跑去一看,看见戴夫正趴在厨房的地上,一手拿着手电筒,一手在洗碗机下拨弄着什么,任云忍不住地问他在做什么,戴夫一半脸贴在地上,含糊不清地回答说是在修洗碗机。她赶紧去帮忙,拿个电筒,递个工具什么的。戴夫修东西不慌不忙,先花一刻钟清理底下的灰尘,然后打开门内部,打开所有的机关,慢慢地擦干净,任云正在琢磨他何时才能真正地去修,只见他用螺丝刀这里一拧,那里一转的,接上电源,洗碗机就动起来了。

接着戴夫慢吞吞地将工具一样一样在工具箱里放好,他告诉任云说表姐邀他们来玩,希望顺便给她修点东西。戴夫提起他的工具箱:“我还要装个吸顶灯就好了。”任云问是否这里荒郊野外找不到修理工。“不是的,”戴夫耸耸肩:“我表姐夫妇不放心别人进她的门。他们这里有个邻居曾经在度完假后让外人进门修电器,结果回来的时候发现屋里至少有五个空酒瓶,一只椅子折了,床上乱乱的,被子有烟味甚至有大麻味,地毯上又有很恶心的污渍。这里是平时没人住的度假屋,最怕外人进来后无法无天。”看来表姐请戴夫来这里,是属于互帮互助的性质了。

任云接着陪他上楼去装走廊里的吸顶灯,等他把这些都做好了,两人一起下楼,戴夫顺便指给任云看火炉架上老彼得的照片:“他可是开拓山城先驱中的领袖, 他和我的祖辈们一起拓荒,受尽辛苦,打下了今日山城的基础。”

照片的年代已经久远了,一百多年前的老彼得还是个中年人,他带了顶牛仔帽,摆着那个时代标准的坐姿,严肃地面对前方;老先生的衣服并不是很挺刮,衣料有点旧有点皱,但胸前的星形警长徽章很是闪亮醒目。

“老彼得就好像是我这个海一代,什么都要靠自己打拼,虽然辛苦,但心里却存着希望,希望将来会更好,希望将来的后代能过上更好的生活。”任云不胜感慨。

戴夫看着照片也心有触动:“云,我单位里有个工程师同事是个新移民,他曾经感叹为什么他比我们聪明勤奋却还不如我们生活得好,认为我们几个美国人生来起点比他高,觉得不公平。

但是他没有考虑过我们的祖先为了他们的后代所付出的艰辛和牺牲, 是我们的祖先从一片荒草堆里中凭空建设了这个富饶的城市,吸引了世界各地的人到这里来。现在的新移民所经历的辛苦根本没法和我们的祖先所经历的比;比起毅力来,我们的祖先比新移民可能要坚韧得多得多。可是人性就是贪婪的,总是有各种理由相信自己应该得到得更多!”

任云笑笑:“不是所有得新来的人都那么想吧,我就不是那么想的。再说,你的那个新移民工程师应该过得比大多数美国人都好吧,因为美国毕竟是个公平的社会。他若是只和你们几个有家底的比,可不是在自寻烦恼。”

戴夫叹口气:“如果我们做后代的一点一点松懈下去,只顾享受,不肯努力,那么我们就会越来越被轻视,衰败下去。”

戴夫感叹了一番后,让任云去看会儿电视,他自己则要好好去洗个澡。

任云对电视一点没兴趣,她更爱研究老彼得的照片。 这位老彼得警长身材并不高大,有点消瘦,皮肤黝黑, 反衬得浅色的眼睛极其灵动。 他似乎已很认真地审视了他曾孙的度假屋,将眼光落在任云这个亚洲女孩的身上,好像在说:“你是谁?”

任云的心里忽然有一种感动,不由自主地想和老彼得对话。她认真地盯着老警长的眼睛,尽可能用正式的言辞来组织自己的思绪:“老彼得警长,您的一生经历了很多的艰辛,付出了很多的劳苦,为的是什么呢,不就是为了你们的后代在你们创下的山城里能安全富足受尊重,能幸福地生活在这片土地上吗。我呢,作为有幸踏上这片土地的后来之人,也要尽我最大的努力,用辛勤的劳动,向山城贡献我的才智,为我和我将来的后代赢得接纳和尊重。我知道,尊重与贡献互成因果,只会闹的孩子或许能得到一些好处,但得不到真正的尊重。”

戴夫穿着睡衣出了浴室,见任云端着那老照片发呆,不禁觉得奇怪。任云不好意思地放下照片,上前给戴夫一个熊抱,两人摇摇晃晃地一起跌落在沙发上,懒懒地依偎了有十来分钟。

任云环顾四周,不经意道:“你表姐可真有心啊,连平时不住的房子都装点得那么有情调。”

戴夫撅嘴道:“他们是请室内装潢师布置的,我这个表姐夫是衔着银汤勺出生的。他的老爸非常能干,几乎是白手起家,打造了个建筑公司,现在山城市中心的超过一半的高楼大厦都是他的公司承建的,此外他又买了二十来处地产。我表姐夫大学一毕业就在他老爸的指导下一步一步接管他老爸的建筑公司。我大学毕业的时候他居然一本正经地来跟我谈话,要我懂得适应社会什么的。哼,他有什么资格来教训我,他适应过社会吗?他头上有过老板吗?”

任云笑了:“表姐夫也算是半个长辈,被他教导几句也没什么大不了的呀。“

“哼,他这人特别没礼貌,有一次聚餐,他居然当着我们全家的面说他老婆做的馅饼比我妈做的好! 那怎么可能,我表姐平时根本不做家务的!”

任云有点好笑:“那你妈生气了吗?”

“没有,我妈脾气特别好。”忽然,戴夫激动起来:“云,你是不是嫌我比我表姐夫穷?觉得你应该嫁给像我表姐夫那样的富佬?是不是我应该把我的出租房都卖了,也来山里买个度假屋?”

任云被他逗得“扑哧”一下笑出声来:“我可不希望你买度假屋,犯傻呀!一年住不了几天,还要九死一生地开到那里。平时还要担心这个税那个税的, 像你这样偶而借借光才是聪明人。”

任云望着戴夫眨眨眼睛又道:“再说,我怎么会嫌你穷呢,富佬是你的表姐夫,又不是我的表姐夫。”

戴夫听得半张着嘴发楞,好像还没搞明白这跟是谁的表姐夫有什么区别。

任云笑着亲了他一下,心想这戴夫是真萌呢,还是在装萌呢?

那时只听得时钟敲了二点,想起明天要去滑雪,两人赶紧道了晚安,分别进屋睡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