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的爱是给予的爱

纪录一个普通人的跨种族爱情
正文

云卷云舒(七) 春寒料峭

(2013-04-25 10:44:46) 下一个

云卷云舒(七) 春寒料峭

 

心渡

转眼已是三月上旬,早春的气侯格外寒冷。星期六的中午,刘箴一家在恒源吃早茶为父母回国饯行, 老板娘与她也是熟人了,见任云恰好当班, 自然安排任云打她那一桌。任云手脚麻利地记好了单子,倒冰水,送茶,见生意不是很忙,就与刘箴聊上两句。

刘箴:“我爸妈是明天的飞机,你要带的款子今晚送过来好了。”

任云:“太谢谢刘箴爸爸妈妈了!我晚上下班就来。”

刘箴妈妈:“没关系,你还得差不多了吧?还要还多久?”

任云:“差不多了,我晚上再详细和你们谈。你们一壶茉莉花茶不够,我再去拿一壶来。”说完任云就去了厨房。

刘箴一家正在边吃边聊,却见托尼进了门,托尼还是那幅萎哒哒的样子,他显然不是来吃饭的,一来就依着酒吧和老板娘嘀咕了两句,过一会儿,任云出来了,两人低声说了几句话后, 托尼站起来朝门外走,那样子比进来时更没精打采。刘箴看在眼里,等任云过来时问起了托尼。

任云淡淡一笑:“我和托尼已经分手了,不搭界了。”

刘箴很意外:“不搭界了怎么还来饭店看你?别不好意思。”

任云:“分手是我提出的,一句两句的说不清楚,以后再讲。”

晚上在刘家,任云从包里取出一叠现金。“刘箴妈妈,这是七千二百刀,您再数一遍。可惜您明天就走,不然只差一千七百,也就是再有两个月,我就可以把那房子全付清了。”

刘箴:“这笔钱我先替你垫上。你把那笔债早点了结得了。”

任云大大咧咧:“要不你就给我个整数两千刀,最多四个月,我就能还你。要不是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升值那么快,我这两三几年的积下来的钱早该够了。”

刘箴“你不会是为了还债跟托尼分手的吧。”

刘箴妈妈;“对啊,那个托尼怎么回事?我们都在替你可惜呢。”

任云:“珍珍妈妈,你明天一早就要回国了, 还有心思来关心我!他这个人没什么不好,就是我们不合适。”

任云在祝刘母刘父一路平安之后,便告辞离去了。 

第二天晚上,送走了父母之后的刘箴因还牵挂着任云的变故,就给任云打了个电话问起分手的事。任云回道:“托尼有过一个女朋友,他们十年前就分手了。可能是这段感情他陷得太深,直到现在还没拔出来。我和他在一起是没办法让对方快乐的, 晚撤不如早撤。”任云然后把情人节发生的事给刘箴描述了一番。

刘箴沉默了一阵道:“这是过情人节还是过万圣节?不过,话又说回来,到这把年纪难免都要背上一点包袱的,不是这个问题就是那个问题。他来恒源找你,看来还是很在乎你的。我也有其他朋友在生活中,在网上找朋友,挺难的,很多还不如托尼呢!至少托尼身世蛮青白,蛮正统的,样子也过得去,没孩子,年轻,工作好,收入好,你不是说他的房子是一次付清的吗?”

任云:“他那二十五万的房子是十年内付清的。你说的我都想到过,这也是我和他谈朋友的重要原因。可谈了这几个月,我感觉自己就象个泔脚钵头,听凭他没完没了地往里倒有关他过去经历的垃圾。他好像对目前的生活充满了愤愤不平,这一点和我原来的男朋友有点象。阿箴, 你不是外人,我就坦率地跟你讲,他们对我不象是对一个真正的女朋友,好像我是他们退而求其次所不得不接纳的!”

刘箴:“你是不是太敏感了?任云,你给我的感觉是你很能让人放松,对你说出心里话。到这个岁数的男人有几个没有刻骨铭心的爱情经历,单身的更是放大他们的青春经历。其实他们也知道一切有如东流水,过去的仙女,再看见已不复当年模样。只能怪你太能让人放松了。”

任云笑:“托尼也说我之前没给他任何征兆,然后就突然提出分手,让他措手不及。阿箴,那不是我要的谈恋爱的感觉,我网上还能拣出几个人,或许有些条件比他差些,但我是不准备回头了。”

刘箴:“你决定得太快了,为何不多给自己点时间再好好想想呢?”
任云:“一只鸡蛋吃一口是臭的,再多吃几口还是臭的。到这个地步,我已有足够的信息让我下这样的决心。我相信我能找到更适合我的人。”

“怎样的人是适合你的人?”

任云沉默了一会儿,再开口时听上去有点情绪波动:“我很难描述,但我相信当我遇见他的时候一定会有特别的感觉。 我没有钞票,年纪也大了,长得也不漂亮,没有绿卡,专业的前景也不怎样,条件不好,这个我比谁都清楚! 你说我特别能让人放松,那可能是我唯一的一个优点,我不准备改。我喜欢别人和我在一起的时候感到放松,感到温暖。那个合适我的人会珍惜我的优点,知道我对他的可贵,而不是拿我这个特点来倒那些有伤我感受的垃圾。

一把钥匙开一把锁,我这把钥匙一定会有适合我的那一把锁,当我把他的心锁打开的时候,他就会知道我能给他带来真正的快乐,提升我们共同的感受。阿箴,你不必为我担心,我还在积极努力中。”

刘箴的鼻子有点酸:“你的确配得上比托尼更好的人。我为你祷告,祝愿那真正属于你的缘分早日到来!”

打完电话,刘箴回客厅倒水,见陈垒窝在沙发上看电视,不禁找他聊聊任云的事。陈垒忙乎了一天,回家又刚把悠悠给哄太平了,正想清净会儿,一听老婆叨叨这些跟他们家不相干的事就皱眉头:“你的精力也太过剩了,你爸妈一走,接下来六个月都得我们自己张罗着过日子,你还有心思管别人的事。

人家任云用得着你为她担心么。她比你能力强多了!从一无所有到拼到美国读博士,还自己买了一套上海的两室,你有这个本事么!我们也就是起点比她高,否则是拼不过她的!你能找到一个人借你无息贷款好几十万?那个丁文杰,不帮那些读硕读博的,却把她那样的小医生给推荐到美国来了。人家一步一步走得好好的,你担什么心!你给我少瞎起劲,免得人家觉得你是在消费自己的优越感!”

刘箴急了:“什么叫‘消费自己的优越感’?话说得那么难听她在恋爱方面一直不顺。下个礼拜天是王晴的派对,本来她可以和托尼一起来的。 唉,王晴请的人好像个个有搭子,也就只有她是一个人单吊了。”

陈垒:“差的不去,好的不来。找朋友就象要出国,只要心里面想,朝这个方向积极努力,就一定能达到目的。任云她现在差不多摆脱了债务,可以专攻这一项目了, 而且不是已经启动了么?她条件也不是很差,作为一个明白人对别人的要求也不会太离谱,总归会找到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