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昨天Co同学瘸了一把

(2018-01-22 20:34:28) 下一个

昨天在狗公园Co精神抖擞,又玩雪地飞狗,忽然老妈发现从远处走来的他,一瘸一拐的,赶紧观察了一下,是前左脚。没发现什么外伤,就对他叫:paw paw, Co, paw paw, 这是让他自己查看和清除脚底冰块的,他听得懂,经常也会照做。但这时他没有自检脚爪,叫了几次也没理会。我抓起他的脚,用手指检查他的脚趾头缝、脚底,各处都没有冰块。明白了,伤在里面什么地方。尽管瘸,但还能走路,还有精神挑衅其他狗狗。赶快带他回家了,就这样瘸回来了。大概走路20多分钟,路上他的瘸好像越来越轻,略感安慰。

可到家后一会儿,他的腿好像不敢着地了,网查了一下,没得到什么。小心翼翼地轻揉他的腿脚各处,也没什么反应,但就是不敢着地。这有点麻烦了,困惑为什么摸他没反应呢?后来忽然想到,对了摸错腿了,赶紧又照样轻触另一腿脚,反应来了,轻触时,小腿关节附近的地方一触,腿就轻微抖动一下。应该是这里了。

我找来一块磁块,就是用在冰箱上固定纸片的那种,用布条绑在那有反应的地方。这种土办法我用过很多次,自己哪小疼,用上就能止疼。我估计Co是扭伤了什么筋肉,试试看能不能止痛。用上几分钟后,我觉得的他好像放松了,以前是呆坐那困惑的样子,可能是腿疼,放松后,他就躺下了,开始睡觉,估计疼痛有缓解。这样4小时后,他起来,我见他脚敢沾地了,我把磁块拿掉,带他出门去方便了一下,走了几分钟,他的情况不错,但还有瘸,回来后又绑上磁块两小时,我睡觉时又取下磁块。一觉醒来,观察了一下,他已行走正常了。马上要带他出门,希望他全部都好了,但今天不会让他去狗公园里跑了。

我比较相信磁块的,那东西能活血,这次可能帮助Co恢复得快了一点,如果他自己也能恢复的话。但如果找不到痛点,磁块就帮不上了。这次看来磁块以后还可以再用。

下图是绑布条的地方。

 

黑圆物就是所用的磁块。磁块用透明胶带固定在布条上(这里没有用透明胶带),有磁性的一面要朝相机方向。

谢观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小矮人COCO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茵茵梦湖' 的评论 : 谢谢梦湖,是懒人的办法,可好像挺有用的。
茵茵梦湖 回复 悄悄话 聪明能干的Co麻,学了一招。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