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Hola 2014!

(2014-01-05 13:06:54) 下一个


*****************************************************************************************************************************

昨天,2013年的最后一天,我帶著米樂從漢堡歸來,心滿意足,收穫滿滿,

今天是2014年的第一天,我沒有多大的感觸。日子很平靜,因為自己心裡知道想要什麽,不要什麽。和米樂在漢堡致謙學堂度過了充實的6天,楊老師的細心讓 我動容。讀經營里書聲繚繞,每天從9點到1點半的讀經,原以為米樂會閙,沒想到他非常快樂地度過了6天。雖然他從來沒有開口讀經,一直在玩,但是我相信這 次地讀經營對他來說意義非凡。

在這裡我試著記錄他讓我感動的小點滴,那是讀經營結束前一晚,他已經躺在床上準備睡覺了。跟往常一樣我要給他讀他指定地書,通常是關於車的繪本,想不到那 天他説要讀《七月》。我心裡一陣激動,但還是用平靜的語氣掩飾了心裡的激動,跟他一起讀《七月》。雖然在課上從來沒有開過口,但是那長長的《七月》他基本 上都能背下來了,尤其喜歡第二段,而第二段里又最喜歡 有鳴倉庚 那四個字。那一段我們讀了又讀,真是百讀不厭。半小時之後他才同意他閉著眼睛聽我讀《蒙學聯誦》。那一晚我失眠了。自從我瞭解讀經之後,我就知道,我會喜 歡讀經,米樂也會。

新的一年開始,我會有係統的給米樂讀經。今天讀了《老子》的81章和80章各10遍。

******************************************************************************************************************************

匆忙寫於2013年12月31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少年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安娜晴天' 的评论 : 我希望我的孩子们都把看书当成习惯。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真好,仿佛看到你们一起读书的样子。如果一个人喜欢书,那么他一辈子都是有福的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