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这半年

(2013-10-11 04:17:28) 下一个
坏习惯一旦成为自然,就是灾难了。

从夏天开始我就变得越来越懒,懒得打理这个博客。不是无话可说,而是有太多的话反而无从说起,真是悲哀。难得今天下定决心,不如稍微写点儿关于过去几个月的。

今年6月的一个星期我的泰泽之旅终于成行,在那里度过了难忘的一周。在泰泽的那几天,觉得离天父如此近。不同种族 不同年龄的基督徒聚集在一起,分享自己在信仰路上的各种经历。在那里的一个德国修士对于旧约圣经中几个章节的分享让我最为难忘。这一个星期对我来说非常重要,年初有一段时间我觉得自己灵命枯竭,连祷告的力量都薄弱的像随时要熄灭的蜡烛。是泰泽让我看到我绝不是一个人,我并不孤单。。。

7月底到8月中我们一家四口第一次一起出远门旅行。Usedom是个美丽恬静的小岛,看着蓝天下一望无际的大海,孩子们在无忧无虑地玩着沙子,我知道我很幸福,对于一些琐碎的不开心的事情我必须放手。

8月底大米变得很不喜欢去幼儿园了,早上起来就说不要去。其实我之前对那个幼儿园确实有诸多不满,觉得孩子就在那里跑来跑去,没人好好看管他们。但是大米喜欢去那里,和好朋友的儿子玩得也很好,所以我一直没有考虑给他换。所以他突然说不要去我就有点奇怪,决定先好好观察一下,先找原因,实在不行就换幼儿园。我跟幼儿园阿姨说了一下情况,是不是发生了什么事情使大米对幼儿园很抵触。那位阿姨的回答让我非常失望,说是孩子都有这个阶段的,很正常。我试着跟幼儿园院长沟通,说反正我也打算让小米去托儿所,不如让小米也来这儿试试看,她是否喜欢这里。院长同意我带着小米去一个星期。在我连续去了幼儿园里观察了三天之后,我决定给大米换幼儿园。原因有好几个:1. 我越来越不能认同那所谓的开放式理念。大米刚去那会儿可能他还小,受到的照顾很多,特别是负责他们组的阿姨非常有爱心,所以我没有对这个开放式有什么质疑。但是今年夏天他已经三岁了,我觉得是该学点东西的时候了,而不是整天瞎跑。最起码幼儿园阿姨可以带着孩子们画画手工之类的吧,可惜没有。阿姨们一有空就在一起聊天,任孩子们在那里打闹。所谓的开放式,是打着培养孩子创造性的幌子,实则是为幼儿园的没有责任心的挡箭牌。2. 那个幼儿园员工流动量太频繁了,那个一开始负责大米组的阿姨在今年4月份就离开了。等我们度假一回来,满眼的陌生阿姨。3.其实是最让我不安的,有些幼儿园阿姨真的太假了,一有妈妈来接孩子,装得非常热情,跟之前判若两人。总之,在那短短的几天,我有震惊,有愤怒,有无奈,最后决定一边跟幼儿园沟通,一边找新的幼儿园。我找院长,跟她说可能她会觉得开放式很好,但是我看到的是孩子们没有那么多的活动可供他们选择,更多的时候是在无目地的晃。院长搪塞,说最近缺人手。那次对话之后我对那个幼儿园不抱任何希望了。

已经9月了,所以重新找幼儿园谈何容易。那几天我彻底失眠,等孩子们一睡下,我马上上网找家里附近的幼儿园,公立私立的都找。两个星期一无所获。我记得是9月12日那天我做了一个长长的祷告,跟主基督说我把大米放在他的手心,希望他指点我。那天晚上我看到了我家隔壁小镇有个天主教幼儿园,我决定第二天一早打电话过去有没有位置。那个时候我并不确定有没有位置,更不确定不是那里的居民也是否可以上。第二天一早我就打电话过去询问,电话里的女士非常热情,说还有位置,但是那天有Fortbildung,院长不在所以不能让我参观幼儿园,但是我可以去拿一下报名表。下午3点我就带着大米小米一起过去了,可能是星期五大部分的小朋友都已经被接走了,我们刚好有机会参观一下幼儿园。接待我们的就是今天早上跟我通过电话的女士 Amanda. 我一开始就喜欢上那个幼儿园了,就是很传统的幼儿园,没有之前那个幼儿园那么大的场地或是那么多的玩具。幼儿园总共有65个孩子,三岁以下有8个,其余就是3-6岁,分成3个组。每个组都有自己的房间,洗手间,小阁楼等。最重要的是,阿姨们每天都会带着孩子讲圣经故事,唱歌等。我已经下定决心让大米来这个幼儿园了,所以希望越快越好。因为不是那个镇的居民,所以我必须去我们所在镇的市政厅去填表格,但是这个根本不是问题。一切都很顺利,那个周末我过得非常开心。在望弥撒的时候甚至喜极而泣,想起圣经中的那句:你们求,必要给你们,你们找,你要找着,你们敲,必要给你们开。等一切办妥,跟新的幼儿园确定大米10月份就可以去的时候,我把解除合同的信亲自送到了之前那个幼儿园院长的手中。她很意外,甚至有点愤怒。我对她对于大米这一年来的照顾表示感谢,但是我对她那种对于开放式理念的极度推崇非常不满,因为在我看来这个不适合3岁以上的孩子,对于我家孩子来说就尤其不适合。离开幼儿园,我感到松了一口气,心里觉得真心好,大米要去天主教幼儿园了,是我以前一直想的却无法实现因为我们镇上只有一个新教教会幼儿园,没有天主教的。

9月的后两个星期我让大米留在了家里。虽然之前的那个幼儿园到十月底我要照样付钱,但是这个根本就不重要,既然已经决定不去了,不在乎那几天的时间。那两个星期很累,要整天同时带着两个孩子,但是我心里却非常快乐。确实,身体上的累跟心理上的累相比,实在不足一提。

10月开始大米就去了新的幼儿园。一个星期之后他就基本上适应了。第二个星期开始就自己在那里从8点到12点,我12点去接他。下个星期开始就可以在那里吃午饭了。总之,对这个幼儿园我非常满意。偶尔也会责怪自己怎么不早换?不过仔细想来觉得自己幼稚,我总是这样对自己,问为什么之前就没有怎样怎样,什么事情总是爱跟自己过不去,这个真是个急需改掉的坏毛病。

上个星期迪出差一个星期,公公婆婆来我们家里住了10天。说实话我觉得很辛苦,我跟婆婆相敬如宾,我对她总是小心翼翼,也因为如此,永远不能跟她敞开心扉。这个确实是遗憾,但鉴于之前的经历,也只能如此了。

接下去的两个礼拜,迪有两个星期的秋假,我会有更多的时间去运动。9月份开始我做了健身卡,之前一直觉得我带两个孩子很累哪有精力健身。结果却刚好相反,去健身房运动出一身汗,回到家心情愉悦,精力充沛。

这就是最近半年的流水帐了,下定决心好好打理这个博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少年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安娜晴天' 的评论 : 谢谢你来看我。大米现在的天主教幼儿园非常好,我很放心。对,我去的就是 Taizé , 是专门为了吸引年轻人的,不过成年人也有,包括一些神职人员。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恭喜你们为孩子找到合适的幼儿园,孩子的半个家!
看你这篇流水,很开心。其实一直很惦记你们,有空就来看看。
生活平平安安就是福气。
安娜换过三个幼儿园,第一个是人家把我们扔出来的,说安娜残缺,要我们去特殊幼儿园。第二个是家附近的私人幼儿园,非常好。第三个是搬家后的蒙校。
小学上过两所,目前是私人天主教女校,她很喜欢。
把孩子托付给主,放心吧,一切都会好的。
主佑平安!

你说的是Taizé? 我们去年底在罗马的时候, 就有Taizé活动,很多年轻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