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游 喜相逢

文学,小说,影评,游记,散文,
时评,生活……
个人资料
正文

蒋方舟的小狡黠

(2018-02-19 16:52:12) 下一个

聊到被《圆桌派》捧红的嘉宾蒋方舟。

从做女人的角度来说,蒋方舟是很狡黠的,而且取得了她预期的成功。平心而论,蒋小姐姿色平平,距离美女二字路阻且长,如若再板起脸来,扮演智者学究,不出两期,在广大观众和男性前辈面前就必死无疑。所以她抖了抖口袋底,盘算了手里的资源,用尽聪明,将它们发挥到了极致:

蒋小姐唯一的美色在皮肤白皙,所以她时不时酥胸半掩,香肩微露,一双可爱的小手也常常拿出来蝶燕翻飞,比划几下,加重加粗地提醒大家“肤如凝脂”四个字。除此之外,更重要的是她人年轻,所以要学会仰望,学会撒娇,时不时露出孩子气,露出恨嫁的娇憨,低到尘埃里,再开出花儿来……这句话人人耳熟能详,真能做到,可是一桩技术活。

女子不能爬上墙头姹紫嫣红开成李小璐和马蓉,亦不能一味只低不开花,那就成吃土的黄脸婆啦!你看蒋小姐把铁塔般的汉子陈晓卿收拾得多么妥帖:捂住绯红双颊,低头四十五度角,轻呼一声“陈老师,我……恋爱了!” 小女生们赶紧列入教材吧。

其实《圆桌派》这一圈男人,我估计身为才女神童,蒋小姐有一大半没放在眼里。可是她憋得住不亮剑,也是能耐。尤其是初初相见,男人是不会迷上才华气势压倒自己的女人的,看看霍青桐女侠的悲剧吧。

蒋小姐最狡猾的一点是明明不急嫁,却总是装出一付生怕自己没人要的羞急。要知道女人可以不卓越,可以不勤劳,甚至可以平胸……那都不致命,但要是表现出,尤其是口是心非地表现出对男人和恋爱都统统不感兴趣的灭绝师太样子,那就彻底没救、自绝于人民了。性冷淡的表情只能属于小龙女级别的美女,普通女群众万不可随便模仿,白白耽误了终生。(需要注意的是,渴望恋爱,欣赏男人也万不可矫枉过正,用女流氓和油腻大婶的形式来表达,这个改天另说)

有女孩儿的家长们呐,小姑娘一定要从小树立正确的性别观,不要被“事业为重,腹有诗书气自华”这种过时教导给耽误了。腹里有啥都没用,男人不是X光,他们瞧不见的。连蒋方舟这么有才都还在苦苦卖萌引诱男人,你又有什么资格偷懒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Rosaline 回复 悄悄话 女儿回家,她与我谈的不仅是AI, 最近写的散文、小说,刘姥姥和“好了歌”。她扎起围裙,在厨房洗手做汤烤点心。拿起大剪刀,与我一起修剪玖瑰、绣球花的枝叶…。给我看与男朋友互相交换的新科技玩具礼物。男朋友的母亲送给她的手织围巾披肩
Rosaline 回复 悄悄话 总算有个明白人。许多人相信女孩子“事业为重,腹有诗书气自华”。我从小告诉女儿:你是女孩子,你长大了只能喜欢男生。女孩子无论你的文采多好,数理冦压群雄,你将来要以家庭为重。将来你无论会成为教授,还是科技公司老总,或者是知名作家,家居烹饪,插花茶艺、庭院花草,着装得体雅致仍然是你的主要功课,精益求精,永无止境。对心仪的好男孩,愿意执手百年之好的,忠诚是家庭幸福的基石。
我女儿高中时候开始,就自认为“名牌”。因为考进就读的是著名私高。

一路走来,亲历女儿的许多高中同学们的成长,那么多的好孩子,家庭出身极佳,却变成同性恋,双性恋,如今年轻人流行什么“open relationship “。 我深深体会到当年对女儿的“女性”教育太重要,孩子们的教育不仅仅是爬藤”,人生的路很长。
我胖我的 回复 悄悄话 呵呵,这世道要求女人懂得配合呀。就是有一样,不得不配合zhu一样的队友的时候,难免暗自发狠:太蠢了。回头又想,这是说谁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