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游 喜相逢

文学,小说,影评,游记,散文,
时评,生活……
个人资料
正文

琼瑶的悲情剧,压轴这出数第一。。。

(2017-05-04 18:03:12) 下一个

平鑫涛的子女当然不会是无缘无故要留住父亲的躯体。大概只要这具肉体“活”得比琼瑶长,对琼瑶有利的遗嘱就执行不了,而皇冠的股份,父亲的遗产在时日无多的琼瑶故去之后,便可全部由三子女继承。这才是真相吧,并不难猜。解释不通的表象通常和利益有关。

平鑫涛早年抛妻弃子,晚年问心有愧,加上年老多病,心理弱势怕被遗弃,便想子女和妻子两边讨好,故意不把财产提前交给琼瑶,也是有自己一盘打算。正是这样的“周全”,当年才会离个婚拉扯八年。优柔寡断的本质常常就是自私,什么也不肯舍弃。到头来,遭罪的还是他自己。老天何曾饶过谁?对比刘銮雄诀绝牺牲儿女利益,押定甘比一个人,果然商人气魄,与文青的懦弱呈泾渭之分明。

琼瑶自此罢手是对的。她目前唯一的胜算是活过丈夫的肉身,只要她死在后面,平家儿女所有心思便全部落空。所以她决定保存身体,远离对方故意的激怒和伤害,人生到最后拼的是寿命。

世界上只有性命相托的人,没有性命相托的关系,哪怕是血缘关系。平家子女客客气气的字里行间无处不在的刻薄和仇恨,“这具你认为没有活下去意义的肉体,却寄托着我们的回忆,请把这个你不要的爸爸还给我们吧。”伤痛是真,黑暗也是真,人性之复杂,令人背脊发冷。夺家欺母,五十年不曾遗忘。琼瑶小说版权如果在皇冠,那么她毕生创作,便有可能全归了平家,对于作家来说,摧心裂骨莫过于此罢。拿了人家东西,果然是要还的。

所以她说“人生一败涂地,从此不信世间有情。” 求仁得仁,抓马到底,她写了一辈子哭戏,到头来这一出压轴的悲剧写得最好,写出了张爱玲的味道。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cxyz 回复 悄悄话 原来如此。 隐隐约约看着大家八卦,在 你这一篇里好像终于看清了。
我胖我的 回复 悄悄话 哈哈,从帖子追到博客,真高兴看到你的新文章。这一场角力之惨烈实在是让我心惊。几十年的恩怨沁入双方的字里行间,偏偏又都是最聪敏、最伶俐的。我原来并不知道平鑫涛的子女在皇冠任职,知道后心里一动:这是什么样的安排呢?这样你中有我、我中有你不是埋下隐患吗?现在想来,他可能从来也没分清楚你我,或者是没想分吧。我不能想象平云的成长历程,从十几岁的孩子到今天。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