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游 喜相逢

文学,小说,影评,游记,散文,
时评,生活……
个人资料
正文

七夕

(2015-08-20 13:56:27) 下一个
七夕聊起浪漫。
 
浪漫未必要等别人给。我想着以往最浪漫的事,前三,前五,前十,都是我做给对方或者献给自己的。浪漫是一种主观选择,它的本质是真心实意,只要是人间自然美好的感情,表达的方式再笨拙,再老土,也让我们深深感动。时光会带给我们一双鉴宝的眼睛。
 
年龄更不是问题。白素贞遇见许仙,一千岁。
 
又有人说,浪不浪漫主要看出生的家庭,小时缺温暖,长大无浪漫。但我想, 人可以有三个家。第一个命运给的,没得说;第二次自己建造的,种瓜得瓜;第三个就要悟了,张艾嘉唱的“自己就是自己的家”,天地为父,时光为母,美不美满,靠各人修炼。 只要你真心诚意爱着这个世界,你就会是浪漫的,柔软的。
 
我爸妈的结婚证是一张印着光荣花和革命口号,质地欠佳的纸。我哥一两岁的时候,日日晴雯撕扇,这份文件也惨遭荼毒,被撕成几片。彼时忙于温饱,父母并不在意,随便将纸片塞在抽屉里。N年后有一天,被我翻箱倒柜找出来,用小孩子笨拙的手工拿胶布歪歪扭扭地粘上,恢复了统一。 
 
到现在,那张纸还是那么丑陋的样子,和户口本、存折收在一起。我猜我人生第一次知觉浪漫,便是在翻箱倒柜那一天。
 
谨祝,七夕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