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千里路云和月

一个时尚爱好者的业余专栏
个人资料
蔷薇啊蔷薇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健康饮食:美味素食精品(1)

(2013-09-06 18:14:37) 下一个

(转贴)健康饮食:美味素食精品(1)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蔷薇啊蔷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Gaga哑巴' 的评论 :

确实有2,3个菜式经过了油炸处理,我想可以稍作些改良,这样就可以在保证健康的情况下,又照顾了口感。

赞同你的炒菜法, 其实我自己也是这么做的。能选择全素, 你一定是一个很自律的人。
Gaga哑巴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蔷薇啊蔷薇' 的评论 : 用油是炒菜时正常的用油,油刚好薄薄地把锅底覆盖上而已。过油指的是油炸,油足够淹没蔬菜并使之漂浮。我说的过油指的就是这个油炸了,你贴的好几个菜式都油炸过了,这个用油量太多了,口感的确很好,但不健康。
我吃纯素,长期纯素,从不过油或者油炸,基本上就是两三调羹的用油,晃晃锅子,让油滑过尽可能多的锅内表面积,把油加热,放入葱末蒜末爆香,然后再炒菜,口感也很好。
蔷薇啊蔷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大臭臭' 的评论 :

谢谢阅读,希望能给大家提供多一些素菜的菜谱, 生活更丰富。
蔷薇啊蔷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Gaga哑巴' 的评论 :

用油量是可以考虑减少些, 不过如果一点不用油,是否只能做西方的沙拉,而非中式的炒菜。
另外, 多吃素菜与完全吃素应该有很大区别, 荤素搭配才是健康的饮食吧。
非专业言论, 还希望高手们多发表看法。

祝周末愉快!
大臭臭 回复 悄悄话 好厨艺,学习了。
Gaga哑巴 回复 悄悄话 我吃素,但从来不过油,否则就失去吃素的意义了。这么高的用油量,吃素会高血脂高血压的,不建议这么烧菜。
蔷薇啊蔷薇 回复 悄悄话 雪影好,

我喜欢做菜,不过手艺有限:-)
番瓜就是南瓜。茭白可能要华人多的地方才有卖,可以考虑其它相似的替换。

也祝你周末愉快!
雪影云痕 回复 悄悄话 蔷薇好!
你很会做菜啊:)
我准备照着做几样:)
番瓜是什么?英文名?
在美国我没看到有卖茭白的。
祝周末愉快!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