欲千北

我不是专业医生,但对防病治病有兴趣,想多向大家交流,学习,多蒙恩惠。
个人资料
正文

一次看病的经历

(2017-06-05 12:04:45) 下一个

记得是1982年。我的眼睛又开始疼痛,尤其是右眼,闷闷的疼,无法看书,一连疼了几天,不见好转。我凭以往的经验,这次很严重,还要疼7 – 8 天。去了一家不算很有名,但也不错的医院看医生。运气好,给我看病就诊的是一个看上去年约45 - 50的女医生,很有自信,很干练的样子。检测开始,她和我之间的交谈也开始了。

……

医生:你是学什么的?

答:学生物的。

医生:啊,学生物的。我们那时成绩好的不是学医就是数理化,差的才去学生物。

我无言以对,心里不太高兴。

医生:学什么专业啊?

我:生物物理。

医生:嗷,物理,物理,还有生物物理这个专业。

……

从谈话中得知,她毕业于协和医学院。医生告诉我,她的一个同学兼好朋友患了一种眼病(她告诉了我眼病的名字,我给忘了),无法治愈。她从此矢志要研究这种眼病。看来她是一个有事业心的人。

一个多小时过去了,医生做了各种检查,什么也没查出来。她从自信满满变得有些焦急,显然她是全力以赴并且是认真的。又过了约半小时。医生对我说:不知道是什么毛病,查不出来。我问:我应该怎么办?医生:休息几天再说吧。

我这个眼病,大约从大学2年纪开始。每次发作要疼痛5 – 6天至8 – 10 天。一年发作 3 - 5次。疼痛时用热毛巾捂会减轻一些,但热毛巾一拿掉,很快就恢复原状。非常难受,似乎没有规律。后来还是我的女朋友,我现在的太太,介绍我去看了一个40多岁,名气不大,但是她单位里的人都知道本事很大的中医,看病过程约5分钟,开了方子,10付药。我立刻去药房把药配齐,第一付药下去,疼痛减半,2-3付药之后,疼痛消失。人感到舒服极了,无病一身轻,此话不假。后来去美国,随身带了10付药。眼睛疼过几次,每次服用2 – 3付,就解决问题。

人的病,千奇百怪,再好的医生,也有束手无策的时候。协和的医生是很优秀的,本坛御医就是有目共睹的例子,我很敬佩。中西医各有长处。有时不是医生不好,是疾病太复杂,而人的能力有限。当然医生的态度也很重要。谦虚谨慎,戒骄戒躁,适用于各行各业。

大约8 - 9年前,我意识到,我的这个眼病是由高血糖引起的。因为我发现,如果我饭吃得很多,或者一次吃很多糖,就容易发病。估计是暂时性的高血糖导致眼底毛细血管发炎。只要控制饮食,少吃糖,就不会犯。后来的事实与这个判断相吻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