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中散步

远离喧嚣的尘世,走进密林深处。一边做着深呼吸,一边听着鸟的议论、树的低语。不期然,与鹿撞个满怀,从她清澈、纯静的瞳孔里,猛然地,
正文

老公的臭脚丫与狼狗

(2013-04-12 15:55:07) 下一个

最初几年的移民生活大都不尽人意:留恋昔日的荣耀,遗憾如今的寂寥;悔恨随波逐流成了一棵无根草,无奈为生计而奔波的日日夜夜。老公整曰闷闷不乐,如同患了忧郁症。女儿大概吃了太多的麦当劳,12岁就青春期,几个月都不见她对我们笑一下。家,没了欢乐,没了温馨,一片沉寂。这样下去我就得提前进入更年期了。不能就这样下去,得想个辙。多少个辙招都被忧郁症、青春期否决了。最后,我无可奈何却又大公无私地建议:"要不,咱们养条狗?"他们两个都知道我怕狗怕得要死,但他们却一口同声地说:"行! 就养一条狗。"多么阴暗的心理,就是想看我出丑,他们取乐。哎,谁让他们忧郁症和青春期赶到一起了呢。为了家庭的幸福快乐,豁出去了。
事不宜迟,在太阳报上看到一择卖狗的广告,打了一个电话,开车就去了那家。一窝八个狗仔只剩下两只,一公一母,八个星期大了。小母狗灵巧地在院子里跑来跑去,小公狗笨笨哈哈地跟在后面。卖狗的男人带我到后院看狗仔的父母,以证实它们是纯种德国狼狗。我战战兢兢、缩头缩脑地看了一眼那两条狗,天哪! 那哪是狗,明明是大老虎嘛! 我被吓得根本不在乎它们是什么种,只想赶快逃离那地方。我让那个男子把小公狗放到纸盒箱子里,然后放到车的后面,我可没有胆量碰它。一路上我连倒车镜都不敢看,就怕它扑上来咬我。回到家,我关上车门就往屋里跑,让我老公去抱狗仔。老公打开车门,找了半天也没看见狗,只看见一个空纸盒箱子。他对我喊:"哪儿呢? 狗在哪儿呀?"我不敢上前,回喊道:"在纸盒箱子里。我亲眼看见那个男的把狗放进纸盒箱子里了。" 老公又仔细找了一遍,在中间那排的椅子下面,他看见一团黑乎乎的东西。定睛一看,是那条小狗。它缩在那里,哆嗦着,脸上挂着一大滴眼泪。其实,它跟我一样害怕。老公哄了半天,它也不肯出来。老公用棍子把它轻轻地捅出来,抱到后院,放在地上。它躲到一边呜呜地哭,想必是想妈妈,害怕这个新的环境。老公对它说:"过来,爸爸抱抱。"它犹犹豫豫地蹭过来,挪到老公跟前,闻了闻老公的臭脚丫,就再也不哭了。那天晚上,它要和我们在一张床上睡。我吓得用被蒙着头,憋得我直喘粗气。刚掀开被换换气,它就扑过来,兴奋异常,亲切异常地舔我的脸,我尖叫着又缩回去了。老公趁它睡熟时,把它放到它的窝里。老公刚上床,它就跑了进来,笨哈哈地往床上爬。反复折腾了几次,老公只好作罢。我哪敢睡呀? 那样小的狗不至于把我吃了,但它万一咬我鼻子一口,我的鼻子可就没了。我一夜未眠,听着它和人一样的喘息声。它睡得很沉,有时还幸福地哼哼几声。

从此以后,它就成了我家的一名成员,爱我们爱得会去为我们而死。老公的忧郁症,女儿的青春期都在与狗的玩耍中、照顾狗的劳作中消失了。我还是有点儿怕别人家的狗,但我不怕我的狗。你能想象一位东方女性牵着一条大狼狗的样子吗? 美着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林中散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q_2014' 的评论 : 是第一条狗。
bq_2014 回复 悄悄话 这是养的第二只狗吗?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