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2005/09/07,多伦多,晴

(2005-09-07 20:48:50) 下一个

 

 中午散步时, 同事无意中提及下周二公司可能会大裁员, 我很惊讶. 我如今真是孤陋寡闻的很,谣言都已满天飞了,我却木然不知. 也许最近我越来越不在乎这些了. 心情稍稍波动后,又恢复了平静.

  既然我们整个部门已被收购, 想来对我们影响不大,加之目前我负责的系统,真正算来也就我一个技术人员. 但裁员这种事,很难讲,又岂是我们这些小喽啰能控制的? 在他们眼里,充其量, 我们只不过是整个棋盘上的一个小之又小的兵.

    既来了,就坦然处之吧. 在加这么多年,也经历几波裁员,刚开始觉得很残酷, 现在却都习惯了.资本运作的公司,你还指望他同你讲人情?

    他很忙,美国的大老板明日过来视察,于是整个部门都"如临大敌"...

    妹妹来电,说姐姐最近心情不好,主要是姐夫的原因. 她心情一不好,脾气就很躁, 无辜的小外甥承承也跟着受气挨骂. 家庭的环境气氛对目前青春期的承承很重要. 看来我得抽空同姐姐,姐夫聊聊,可其实我也知道,这样的谈话又能有几分作用,唉.... 几家欢笑几家愁....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