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yinny自拍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童趣

(2018-06-07 08:37:00) 下一个

我喜欢小桥,每次路过的时候,都会不禁地去想,如果没有它,我是否还能橫跨小河?有时我会驻足听水,有时我会把头探出去看自己在水中的倒影,还有的时候我会踱着步子丈量桥的尺寸。

深院高墙,厚厚的,灰灰的。在墙外边,我喜欢趴在墙上静听,以为像回音壁那样能听见里面的人说话。看到有结枣的树枝探出墙外,我就淘气地用石头把枣打下来。枣是青色的,又脆又甜。有的绿皮上有一片红,有的咬一口后能发现枣里面有虫子。每次都猜想墙里面会住什么样的人,我往往会爬上最近的一棵歪脖树,以为能登高望远,看个究竟呢。

月亮门,每次经过的时候,仿佛总有个人会躲在门的另一侧,来吓唬我。有时我自己躲在门边,看邻居的院子里没人,就跑进去摘樱桃玩。傍晚的时候,我也会蹑手蹑脚地跨过门,去人家院子里抓蜻蜓。就这样进进出出的,我也从来没把它当作个门。

哈哈,童趣天真啊,也难忘。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