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yinny自拍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活动】《爱在金秋秀一秀》 冷不丁发现在身边

(2013-10-16 16:10:22) 下一个
以前,我是个多愁善感之人。眼里的秋色,总给我带来一丝抹不去的哀怨。风凄凄厉厉,雨惨惨兮兮。而今,忙碌的我又不曾有暇顾及季节的变化,眼光锁定的是繁杂的生活。直到昨天,在上下班的路上,我才忽然发现自己身边的景象是多么令人着迷。
    

 

  

 

 

早上,河水平静如镜,银色的教堂在树丛中时隐时现,渐黄的玉米地里独立的灰色农舍,沐浴在晨曦之中,云淡的天空中有人字型的大雁掠过。这景象,安详,平和,仿佛世界上的喧闹与之隔绝。它把我带到了近三十年前的某一天。也是个早晨,也是在田野的边上,我和他在一棵硕大的梧桐树下躲雨。我手里拿着一个用黄丝带系着的信封,里面有我挑选的男士手绢,上面绣有他和我的名字。我们谁也没说话,我看着他的眼睛,心里想:就是这个人,曾在骑自行车之际向我求婚,没有戒指,没有鲜花。就是这个人,在我拒婚之后大病一场,然后西走几月,音信皆无。就是这个人,在头天打电话给我,苦诉衷肠,痴情地送我他写的一首长诗。我默默地把信封递给他,他慢慢地打开,然后轻轻地把黄丝带缠在他的手指上。我们谁也没有出声,只听见雨打在树叶上。远处的田野里,有两只白色的大鸟上下飞舞嬉戏着。。。
 

 

   
 
  
 
         

 

傍晚,可垂钓的池塘被多色包围着,红黄的树叶洒满一地,路边的树木披上浓重的秋色,在夕阳里,蓝紫红黄白的天边,烘托着带有眩晕的瑰丽。人生不就是这样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