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ris的梦幻城堡

原创小说连载,穿越、历史、爱情、魔幻、传奇
正文

《狩猎情人》4 土鳖帅哥vs海归美女

(2013-05-31 01:21:42) 下一个

4 土鳖帅哥vs海归美女

听他语无伦次的说着,她的眼神透出笑意,但却不是嘲讽的笑,而是亲切谅解的笑,带着一种温柔的纯真,令他觉得安全而宁静。看懂她的善意和包容,程枫这才略感轻松,瞬间恢复老大本色,热情地拍拍她手:“欢迎才女回祖国,访问我们的剧组。ok,咱先吃饭,吃饱了再细谈。我很喜欢你的剧本。真的,很有才华,难得一见。”

被他的热情感染,她忘记掩饰来意,更没有任何戒备,直言不讳地道:“谢谢你的欣赏。我之所以亲自过来,是因为急需一笔钱,打点自己的生活。本来你们联系的早,说好8月份签约付款,但是一直没动静,我来中国之前,有另一家广东公司,也打算买我的剧本,但是你们预约在先,所以我特地赶过来,了解你们的想法,如果不行的话,再去跟那一家签约。”

这番话大出意外,程枫忍不住眯起眼,意味深长地看看她。啧啧,看上去挺单纯的,挺可爱一美眉,居然玩商场上的伎俩,编个竞争对手给我,想跟我谈价钱吧。他的警惕心立刻上来,不再跟美女套近乎,三两口扒完了饭,转头冲七哥招呼:“这位小姐交给你了。好好跟她谈一谈。我等下还要拍戏。你们谈好了再叫我。”他知道自己的弱点,面对美女的时候,不好意思讨价还价,只能借刀杀人,让七哥打头阵了。

七哥这才发现有人,赶紧端着碗过来,一眼认出美女来历,大呼小叫道:“赵小姐,你怎么来了!我刚才都没认出你!”然后跟程老大介绍:“这位是赵炀小姐,我跟你说过的,也是电影学院毕业,表演系的高材生,七年前去美国留学,沃顿商学院MBA,哥伦比亚大学戏剧硕士。”美女自我介绍:“赵炀,是我的中文名字。你可以叫我daisy。”

 “呵,原来是西洋高材生,海归才女,失敬失敬,有失远迎。你们慢慢聊。”说着挪了挪屁股,将原位让给七哥坐,自己躲到稍远之处,掏出苹果手机摆弄,忙着给家里发短信。他从小养成的习惯,无论走到哪里拍戏,必定给母亲发短信,问个安好报个平安。除了知道是海归外,他对她的学历背景,一点儿没感觉。美国的名牌大学,他只知道哈佛和耶鲁,其它的就不明所以了。神马沃顿商学院,哥伦毕业大学,他听都木听说过。至于说中国面孔,非要叫啥英文名,程枫最讨厌这调调,他的粉丝给他取过,但是他从来不用。

七哥最了解兄弟了,这个土鳖派的帅哥,白长一洋娃娃脸,骨子里土得掉渣,绝对搞不懂眼前站的人,是什么样的来头,赶紧给他解释:“沃顿商学院啊,全球排名前十,跟哈佛大学齐名,哥伦比亚,更厉害,常青藤盟校之一,跟哈佛大学比肩。哥大传媒戏剧专业,那是全世界一流,多少好莱坞的名导,国际传媒界名人,都出自这所学校。”看他还一脸白痴相,只得又举例说明:“咱中国的也不少。杨澜,杨澜你听说过吧,就是那学校毕业的。”

听到天朝本土名人,而且是他认识的,程枫方才有感觉,下意识哦了一声,终于明白此女的来历,戒备心却更重了。这洋妞来头不小啊,难怪七哥老是夸她,三番五次地提起她,说她的作品多厉害,为人又与众不同,非让他亲自跟她见面。果然是厉害角色啊,居然能让七哥服气。老实说这项大业,连程枫都没做到,他跟七哥的关系,至多算是个平手。

想到此有点生气,气她居然抢了风头。他忍不住斜过脸,再次瞟了她一眼。出乎意料的是,她脸上并没有傲气,也没有特别的表情,仍旧带着一脸微笑,安静地听他们对话,好像七哥所介绍的,是别人而不是她自己。这下程枫真惊讶了。

旁边众人也凑上来,听得七哥的介绍,七嘴八舌议论开来。咆哮导演先开口:“海归啊,海归好啊,我最佩服英文好的人。”美女谦虚地一笑:“我的英文不算好。刚去美国时不会说,连问路都不会。”小叶好奇地追问:“姐姐上的什么大学?我哥也在美国读书,在斯坦福读计算机,据说离苹果公司很近,他还去那里实习呢。”美女点头笑了:“斯坦福大学很厉害啊。硅谷的很多企业,都是依托斯坦福起家的。我在读哥伦比亚大学戏剧硕士。”

助理小胡嘟囔道:“这是什么学校,没听说过。”小叶逮着机会显摆:“美国常青藤盟校之一,跟哈佛耶鲁斯坦福齐名。”小胡仍旧一头雾水,七哥忙加了一句:“相当于中国的清华北大复旦。”小胡这才肃然起敬,拉着赵炀的手不放:“欢迎归来,我代表中国人民欢迎你。”

美女敏锐地接一句:“别客气,我也是中国人。出口转内销。”众人听得轰然大笑。这女海归挺爱幽默的。跟老板一样有趣,看上去文质彬彬滴,一派绅士淑女范儿,骨子里却不拘小节,小资面孔草根肚肠,一开口笑翻一屋子人。

 

感谢阅读我的文章,欢迎留言评论!


继续阅读我的小说,请点击浏览小说博客:iris的梦幻城堡 http://blog.wenxuecity.com/myindex/62152,各种长短篇小说连载,为您讲述精彩故事与历史传奇。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