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tiger00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爸爸的老泪让我心痛

(2019-05-10 13:56:36) 下一个

昨晚和老爸视频,说着说着他就流泪了;他说现在他最后悔的事是让我出国了,如果我还在国内,他想去我那里住就可以去,哪能这么不方便。

我20多岁的时候,老爸你要我多闯世界的哈,你说过:好儿女志在四方,要全世界去玩,哪怕在玩的时候飞机掉下来死了,那也值得!这话,我记得一辈子。

如果没有爸爸妈妈在我成长过程中的鼓励,我会非常安逸于过去办公室的工作吧,更不会一个人在快40岁的时候移民到一个没有朋友没有同事没有亲戚的地方来。

老爸年轻时也是个到处跑的人,全国很多地方都去过;我在广州的时候,他连票都不要我买,说自己想来就来,想回去就回去。现在老了能去的地方少了,老妈走了晚上没人说话了,同辈能交流的人少了,孤独可想而知。

上周老爸说,他坐公车去老城逛了一天,公车司机特好,说:“您慢慢逛,反正我下班之前把您送回家”。他说没去看老同事老朋友,刘叔的老年痴呆应该很严重了,他还认得老爸么?在县城住的大哥大嫂去郴州帮儿子带刚出生的孙子了。

90岁的老爸想出去玩,一天走20来里没问题,能吃,每顿能吃2碗饭,有时有点糊涂但还不算太差。

看着爸爸的老泪,我的心好痛,我真的好想回去陪陪他。真的, 这把年纪了能陪多久呢?可我要不到假啊,老公说,如果我能找到那个PT的工作,中间先休一个月回去陪陪老爸,要不得等年底退休才行。

上网找县城的老人或老干部活动中心,找不到,如果家乡有我们这里的day care(日间护理)就好了。

老爸喜欢玩喜欢讲话尤其想和同龄人玩,二哥反对老爸住老人院,因为家里环境好,哥嫂照顾没得说,老爸开会看病他接送,他不明白老爸闹什么?

我理解老爸的孤独,他绝不会长住老人院的,他自由惯了,想到处跑,想随时有人聊天,想要自由,老妈不在了,他没人讲话了。

我开始上网查,找到一家山清水秀的老人中心,离我家不算太远,可以随住随算帐,可以住一天,也可以住2天一晚,也可以住一周,管接送管吃住,不少娱乐的东西。准备让二哥带老爸去看看,他喜欢的话每周去住2天,我出钱。

其实这样对哥嫂也有好处,他们如果要去看儿女孙辈,把老爸送那里就好了。

我家小地方,老人院花费比菲儿看到的便宜多了。。不过老人必须能自理没大病。

网上看,没写要交押金,没写要首付,也没有电话联系,所以什么情况我只能看网上写的,具体的东西得让二哥出面去看看。这家老人中心开了十几年了,记得小姨十几年前去看过说不错的,60-70岁的人他们组织全国玩。

加拿大不存在养老的问题,老人院排队等2-3年吧,很多时候是老人不愿去,比如我婆婆96岁,老年痴呆也比较重,但她就是不住老人院,连每周一次的护工来家照顾一小时都不愿意要。

后记:昨晚上网找了个多小时,终于找到了那个老人中心的网站,打电话过去聊了,不要首付不要押金,非会员100块/天,因为离我家很近,包接送。上午接,第二天上午送回家,包吃包住,大环境非常好,房间比较小,2人间。但跟自己家没法比(爸爸一个人住非常大的套间带坐厕,吃的也没法跟嫂子的菜比)。

不少退休老人住那里,希望老爸会喜欢,想什么时候去就去,不想住晚上回家也行。关键是有人聊天,有人打麻将,有其他的活动,也可以参加单天出游。下次我回去一定到那个中心看看,免费给那里的老人做个体检量个血压什么的,哈哈哈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