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tiger00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上班好忙好累

(2018-12-16 12:27:31) 下一个

这个周末上班累的连回到家后觉也睡不好,真真辛苦!

其实我才2个病人,同事休息的时候监管她的2个,其中一个病人把我累的最死。

他才70岁,去南美洲度假2周时摔了2跤,回来后开始糊涂,到医院检查,晚期癌。他根本不知道身体的另一边还存在,手术前后精神非常不稳定,走路也不稳,还老想爬出床。术前还好,我勉强能带他上厕所,手术后他基本每半小时就要下床,说下腹部疼,要扯掉尿管和动脉监压管,我主动给拔掉了,用厕所椅带他如厕。找医生要了haldol医嘱, 但我没有给他用,担心他年纪大,入院后一直没睡好,加上手术/麻醉/止疼等等会有delirium,只是自己做的真辛苦。医生不说我都知道,他这辈子没有机会再去度假了。

连续2天,收了好些个摔跤出血的病人,个个都走不稳,个个都要不停的上厕所。一个30多岁下身瘫痪的更难伺候,脾气还不好。要不是能经常换位思考,真的懒得管那么多。

做护士忙起来真真辛苦!累极了我就想退休,老公也经常鼓动我退,但认真退我又不想,再贡献4年退休金会多很多。可惜我中不了彩,中了我一定退!鬼脸 我这个人不能跟钱过不出,2周前鼓动老公买的几个股票(鹅就是其中一个)全都跌的让人掉眼泪晕 

在医院做每次上班都基本看到不同的病人,头一天还活得好好的,第二天就住进医院再也不能康复如前,反差太大了,生命之脆弱让人难以承受!

昨晚收的一个病人是来旅游看亲戚的,才来2周,连保险都没有买。看的太多这样的,实在不明白为什么那么多人出去旅游会冒这个危险,见倒太多旅游病倒住院的,花百来块买个心安何乐而不为?

上帝赐予人来世间游转短短几十年,好好珍惜享受吧,朋友。别去没事找事瞎折腾,珍惜你的身边人,善待他人,开心快乐的好好享受今天!

懒得运动,用白菜胡萝卜鸡蛋粉丝做了几个馅饼,好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