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tiger00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喜欢这个国家只需要一点点理由

(2017-12-02 18:29:34) 下一个
今天和家长去轮胎店买了个空气过滤垫, 装时一看, 买大了一寸.
家长说拆开了, 商店不会收回了, 扔掉好可惜, 加税快60块呢. 
他给商店打个电话问问看, 人家马上说没问题,  不能退钱, 但可以存到商店积分卡.
马上去商店退货, 重新买了正确尺寸的. 家长发了他自己的脾气, 因为他属于做事很细心的那种, 这样出错他觉得不可理喻.
有无独偶, 度假前家长的自动剃须刀坏了, 网上找了很多店都没有他原来那款的, 于是在奥尔马买了个松下的, 100多块, 非常不好用, 老夹胡子根. 我不喜欢 (家长的胡子从来都是我刮, 12年了, 别笑话我, 如果你空巢了, 给你老公刮胡子, 他会开心得给你当牛做马).
奥尔马和后母是美国人开的店, 售后服务从来都非常好. 度假回来, 剃须刀给退了没问题. 轮胎店是加拿大本土的, 很多年前我有过一次不开心经历, 知道开箱的物品很难退. 
我们其实属于很要面子的那类, 买回来的东西如果不贵, 几乎不会退货和交换, 但事实是, 真到了想要退货的时候, 商家的态度和服务好坏让你体会到什么是人文关怀.
从商店出来, 我跟家长说, 就这么看似平凡的小事,  让我很喜欢这个国家. 
他指指停车场, 说, 还有这环境和不拥挤的人群.
我喜欢在外面走的时候, 和你擦肩而过的人会对你微笑点头, 有时还会问声好; 我喜欢进门出门的时候, 会有人给你开门等着你过; 我喜欢走在静静的街道上, 没有成群结队大声喧哗的人堆; 我喜欢呼吸那清新的空气, 我喜欢买食品时不用担心过期变质和假货, 我喜欢这里的社区中心和图书馆服务.
说到给人开门, 家长在这方面做的非常好, 但他喜欢别人说声谢谢, 当有些人理直气壮的走过去不说谢时, 他也会冲他/她背后说: 不用谢. 他跟我说, 现在他给人开门, 他都先说: 我给你开着门, 意思是要别人学会说谢谢, 他说加拿大是个文明国度, 既然来到这里, 就要学做文明人.
说到这里, 想起他以前和他妈妈的一段经历
我们逛街走路, 他总要走靠街的一边, 出去商店, 如果下雨下雪, 他会把车停在门口让我先下. 他妈来他也这么做, 但婆婆不会说谢谢, 却说没必要. 他跟他妈说, 你可以学着说谢谢的. 现在婆婆都会说谢谢了.
所以那怕是自己家里人, 虽然给他/她做事成了一种习惯和自然, 说声谢谢同样会令对方愉悦开心.
我喜欢吃, 好在自己有个世界胃, 吃嘛嘛香. 虽然懒得做, 但想吃中国菜了自己还能做个大概出来. 我非常不喜欢广州的潮湿气候, 加上不喜欢热闹聚堆, 回国养老从来就没有在我的议事日程. 我喜欢这里的乡镇, 退休后准备卖掉房子乡镇养老.  我喜欢每个小城镇都有统一规划的全国连锁店, 不论在哪里退休生活, 基本生活方式不需要太大的改变. 我喜欢这里干燥的气候, 春夏秋的美色. 冬天虽冷, 去南边度假3个月是很多加国人的一种生活方式, 我们也会这么做.
喜欢这里, 就是这么一些不经意的小理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