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tiger00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深秋的记忆

(2017-11-09 14:21:19) 下一个
天气渐冷, 这两天把房子一侧的 Rose of Sharon 修剪一下, 回头看看后院, 满树的枫叶才
开始泛黄, 再过两周, 树叶可能全落.
一直喜欢秋天的五颜六色. 可今年气侯反常, 从夏天开始一直不冷不热, 树木似乎适应不了, 
秋色并没有往年好看.

枫叶还厚厚的遮挡着邻居的房屋


想想能幸运的享受加拿大美丽的秋色, 动力得益于1997年的那次欧州之行.11天的时间游玩
5个国家, 最最喜欢西德.
真正让我心动的是那片秋景, 坐在公园的长椅上, 看着满地落叶, 心情出奇的放松.
那时就幻想哪天能有幸生活在那样美丽的国家, 该多幸福!


晨雾中的巴黎:


出国之前2周(10月底)去成都招生, 顺道去九寨沟玩, 那里的秋天似乎才刚刚开始.


黄龙的五彩池美若天仙, 如有机会, 希望再看一次.


在新加坡转机, 住了一晚, 同事好友接待. 一天就转了个够:)


人的心态真很琢磨不透, 在广州20来年, 成了家有了孩子,工作也不错, 但心却从没定下来过, 那个
城市于我似乎是客居. 在上海也呆过3年, 更不适应. 从没想过回长沙.
直到来到多伦多, 工作没有以前好, 刚开始生活压力也出奇的大, 没有亲人没有好朋友, 但那棵浮噪的心
却不同寻常的安定下来, 有时我想: 蒙蒙之中, 是不是前生就约定我会在异国他乡度过余生?
一转眼在多伦多定居快17年了, 生活非常安定满足, 唯一的遗憾就是失眠.
有时我想, 移民刚开始的几年, 生活动荡不安,从那时起我就睡不好, 会不会潜意识抑郁一直影响着我?
希望运动带来的多巴酚能继续让我保持好心态, 昨天连跑带快走63分钟5迈, 超好记录.
领导说我睡不好的时候很cranky.....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