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tiger00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写在父亲节--我的爸爸

(2017-06-14 19:41:21) 下一个

童年很多事不记得, 但有几件小事却记得很清楚:我 2-3岁因为分不清颜色爸爸打过我手版:) 我一直色盲, 蓝色绿色等很大了才能分开. 
但爸爸超爱我, 他32岁才有了我, 加上他喜欢女孩, 对我更是含在嘴里都怕化的那种. 听说我奶奶在世时对他喜欢女孩很不以为然, 因为老辈人眼里女孩子最终是"泼出去的水". 
爸爸从小教我做人的道理, 如果不是爸爸要我不要急着工作先考大学, 我就没有今天的日子. 79年高中毕业后我们父女俩骑自行车回家, 中途歇息时, 记得我们吃着皮蛋, 他第一次跟我讲另一种做人的道理: 要圆滑世故; 虽然不到17岁, 性格也不应该定型, 但我却一辈子没学会这招:)
爸爸解放前跟着地下党出来工作, 从公社书记做起, 一辈子都是经管经济. 照他的话, 也许一辈子福星高照,   也许胆子賊大, 他做什么都很出成绩, 因为太听党的话, 党指向哪里就去哪里, 所以到头来也只在县级干着. 他自己说是没文化害的.
爸爸一辈子的遗憾是听某医生之言没跟初恋结婚. 我相信他们相互爱着对方一辈子, 因为他们一直都有来往, 其实对双方的配偶很不公平. 为此老妈对他怨言甚多. 当然还是那句, 爸爸如果没和妈妈结婚, 就不会有我, 这世界上阴差阳错的事总是很多. 
爸爸一辈子很疼小辈, 对兄弟姐妹也非常好. 我外婆我妈的妹妹们都非常喜欢他.
爸爸是我见过的最好的继父, 2个哥哥虽不是他生的 (他们出生1-2岁父亲就死了), 他对他们比亲生的还好, 从不把他们当继子看.  爸爸以前要大哥二哥去看那边的亲戚, 他们都不去, 说他们只认一个爸爸, 50多年哥哥对爸爸都非常好, 2个孙子1个孙女都和他亲, 还有3个曾孙, 若靠我这个独女, 和那个还在交朋友的外孙, 猴年马月才能儿孙满堂?
88岁的老爸2年多前开始老年痴呆, 忘性大不说, 还经常发脾气, 为退休金的事老跟二哥吵架, 还跑到银行吵, 到县里吵. 也经常和村里的干部和周围邻居吵架.
这一段, 二哥基本天天给我发短信, 抱怨爸爸没事找事跟他吵, 天天要他跟着去银行, 不去就发脾气生闷气, 我去年底见证过他生闷气, 真的很郁闷很闹心的.
真没想到一辈子很拎得轻的爸爸变成这样, 唯一欣慰的是他身体还算健康能自理.
父亲节之际, 祝老爸节日快乐!
也祝天底下的父亲节日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