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tiger00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食物的诅咒---凝集素

(2017-05-09 13:15:57) 下一个
在多伦多住了16年多, 城里读了大学, 也开车经过不少次, 很多地方却没有仔细看过.
每次进城看牙都买全天来回火车票, 今天看完牙在城里走了2个多小时,看了不少风景, 然后跑去圣.劳伦斯食品街看看.
走走觉得很饿, 不想吃全麦制品, 发现真的没有东西可吃, 还好看到一家寿司店, 很多年不吃寿司的我竟然只好买了吃. 回来后到Metro店, 发现如果按我想控制凝集素的要求吃, 基本就没有东西可吃.
为什么要控制凝集素食品? 因为我小关节疼了快3周了, 看了医生抽了血照了片还没有结果. 几周前上班时候腹泄差点晕倒, 当时血压掉到68/36, 喝果汁吃了饼干45分钟后血糖还只有3.9, 我没有糖尿病, 也没吃错东西, 吃的健康, 运动也很多, 这是我来加拿大后第三次腹泻差点晕倒.
上周看医生时突然记得上个月查过血, 医生说正常, 我也没要求看结果. 这次要求看了, 发现白细胞才2.9, 再往前查去年的, 也才3.5, 医生说跟身体炎症反应有关.
上网查了很多文章, 不查不知道, 一查吓一跳, 炎症反应跟凝集素有很大关系, 而我的小关节疼, 失眠, 腹泻以及其他我以为更年期的症状都和高凝集素食品有关, 而我腹泻那几天确实吃了不少高凝集素食品, 而第一次差点晕倒也和吃没炒熟透的长豆有关, 长豆含很高的凝集素.
凝集素,英文: lectin. 是一种对糖蛋白上的糖类具有高度特异性的结合蛋白. 每种食品都有, 高凝集素食品让肠粘膜穿透性增强, 凝集素进入身体产生炎症反应, 血管病变,软组织钙化, 胰岛素抵抗, 严重的自身免疫疾病. 很多脑子方面的病也和高凝集素有关.
凝集素存在在每一种食品, 要想吃无凝集素食品, 只有死路一条.
据说动物和植物的高血凝集素是一种自身保护, 种子的高凝集素是为了防止不被动物吃, 而动物的奶含凝集素最高, 这样也是为了保证它的奶只给自己的下一代吃.
高凝集素的食物有:
1, 奶和奶类食品:
2: 麦制品 (go gluten free), 
3, 豆类, 包括: 黄豆, 腰果等, 豆类里红腰豆凝集素最高, 生吃可以致死.
4, nightshades (茄科) : 土豆, 番茄, 辣椒(辣和不辣的), 茄子.
我发现低凝集素食物有点象paleo diet, 但还是要避免几种高凝集素的植物制品. 转基因食品和高凝集素有很大的关系, 要避免.
再有, 血型和血凝集素也有关系, A型血适合吃农耕食品, O型血适合吃肉类.
以我自己看, 很难做到吃的太严格, 比如, 奶类我还会继续喝Kefir, 和老公出去吃饭我也会吃点面包 (白面), 改回吃米 否则我不知道早上有什么可以吃), 米里也有凝集素, 要先泡2小时多淘几次, 坚果偶尔吃点,吃了几十年的辣椒突然不吃了也很难, 但偶尔少量吃点应该可以.
现在尽量少吃高凝聚素和高组胺食物, 看看身体会怎么样. 
在国内的网站找到一篇相关文章:

有毒凝集素——种子里的诅咒(1)
https://zhuanlan.zhihu.com/p/20546198

These 50 Foods Are High In Lectins: Avoidance or Not?
https://www.superfoodly.com/foods-high-in-lectins/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