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tiger00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节前家事杂记

(2017-01-26 20:09:15) 下一个

今天打电话回去, 妈妈一如既往笑声琳琅, 说一家人都好呢, 不用惦记 (姨妈后来告诉我老妈子乱用药皮肤烂的厉害), 要我自己照顾好自己就好.

妈妈说大侄子带着老婆儿子从广州回家过年, 给清静的家和父母带去很多开心. 我也短信给儿子要他给爷爷奶奶打电话拜年.

住在离家10分钟车程不到的大哥大嫂年30和初一都不回去, 说等他儿子一家初二从外地回后一起回, 有点让我不解, 大嫂父母都不在了, 我父母都是85岁以上高龄, 过一次年算一次. 或年30晚上或初一中午吃团年饭可以回家睡的. 我自己回不去, 没有资格说别人.

妈妈说姨妈刚出院, 于是马上给她打电话, 姨妈说住院10天都是小姨照顾的. 因为她儿媳也住院了, 外孙女刚做完心脏手术, 孙媳妇又刚生孩子, 3个小孩家都忙的团团转.

80多岁的姨妈在株洲的大医院住院, 住院时便秘疼苦不堪几个小时, 用了4个开塞路也不行, 医生护士不进行处理, 最后是同病房病友请的护工帮忙用手掏出来. 我问为什么医生护士不给做, 她说人家才不做这个呢! 真是奇怪, 训练有素的医护人员不干, 没有训练的护工倒让做, 要知道直肠粘膜很薄, 一不小心就会破出很多血.

然后给小姨打电话, 和我无话不说的小姨一听到是我就说: 姨妈这段住院, 她每天去医院好多次, 楼上楼下的跑, 一个漆关节都痛的快走不动了. 快70岁的人天天这么跑哪里受的了! 她说她根本就不敢跟任何人说她漆关节痛, 怕姨妈担心. 就这么痛的一拐一拐的她竟然还在给表妹一家做几个年菜! 我说关节痛要休息, 表妹媳妇生小孩也好多天了, 公公婆婆老公和自己的妈妈都在, 难道他们不能做? 她说他们几个照顾小孩就累的不行, 我真是老外了, 我这里的很多同事生小孩连一个家人都没有帮忙自己做, 他们几个人都搞不惦?! 我说没时间做不会去酒店定几个菜么?

小姨就是那种不会说"不"的人, 照顾姨妈情有可源, 带着伤痛给表妹一家做年饭真有点牵强. 上次就我哥手术和我表妹的女儿手术都要她去照顾就跟她说了要学会说不, 跟她说要学会先照顾好自己再去照顾别人, 她也同意我说的, 可做起来就真的那么难?

知道么, 我最敬爱的小姨, 假如你现在累病了, 除了你老公, 那些侄儿侄女没有人会有时间照顾你. 你的儿女都在国外, 他们知道你的境况么? 你也会跟我妈一样, 嘻嘻哈哈的说:"我们都很好不会担心"么?

打了不到10分钟电话, 小姨说她得忙着做年菜不能多聊, 我真的是好心痛她!

相比之下, 我父母真的享福, 我二哥二嫂把他们照顾的真好, 要不我命好呢, 有这么好的家人.

祝所有家里人春节快乐, 也祝天下所有过中国年的人春节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