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tiger00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好累

(2017-01-22 06:27:38) 下一个

前几天照顾一个全瘫的中年病人, 很累. 病人和他妻子很好但也很demanding.

我很同情他的处境, 但自己下班后腰背疼的厉害, 全瘫的病人好重啊....每5-10分钟就要给重复做事真的好累. 何况我还有另一个手术病人, 忙的跳.

从来没有这么累过, 不光身累还心累, 2天夜班我连正常休息都牺牲掉, 因为不想给同事太多麻烦. 下班后跟负责的护士讲了, 这么繁重的护理量每个护士得轮流做才行, 下周上班我不能再照顾他.

这段失眠本来就睡不好, 今早做恶梦, 因为照顾他而疏忽另一个病人, 结果病人出事, 惊醒再也睡不着, 才5点不到. 不想再睡, 起来边看电视边锻炼.

我从来下班后就不想病人的事, 这次做梦都梦到照顾他真的是累坏了. 心累, 心累会影响我自己的身体健康的.

记得4年前回去照顾住院的父母也是身体累心累, 心累了脾气就不好. 对父母可以发发小脾气不是, 对病人就不行, 累了还得笑脸陪着还要显出很愿意做的样子.

长期这么做会憋出病来的......

后记:

昨晚上班, 听说周五的白班护士连一个班都没上完, 从那以后开始一天一个护士轮, 压力实在太大. 昨晚他要那夜班护士坐在他床边不要走开, 因为他害怕, 可每个护士都有2个病人, 护士刚走开他就用头按铃, 后来他要他太太来. 真的好可怜.......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