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tiger00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老公退车白得了40块---顾客满意度

(2016-12-20 12:13:37) 下一个

上周老公回家照顾他妈, 他不想开马斯趟, 就去车行租了带雪胎的车.

回来后, 他没看单就把油箱全灌满了, 交车前才发现只要1/4满就行. 他跟租车的人一说, 那里的负责人马上退40块, 原因是顾客满意度. 还问他: 这样公平么? 我老公说: 太公平了. 一周租车才200来块真够便宜的.

这样的小事好象很不起眼, 但着着实实让我非常喜欢这个国家, 比如: 去后母等商店买东西, 不合适的话, 不管什么时候什么状态拿回去, 服务处从来不问缘由马上退钱.

这么些年, 除了一次在轮胎店退没用过又无法开机的铲雪机受阻外, 还没碰到任何拒绝或不友好不礼貌的行为, 我发现不管在哪里, 任何部门工作人员的态度都非常好! 我可能比较阿Q比较马大哈, 但事实是与任何人打交道, 我从来没有那种被人瞧不起被人看低当二等公民的感觉. 人与人就是一种真诚的交往, 你微笑你开心, 接待你的人不可能老绷着脸. 我喜欢微笑, 每次上班, 除非在临终或面对死亡的那刻, 我都保持微笑, 因为微笑都可以化解人际之间的隔膜.

最近电视里有很多报道关于一些医院没床位病人在急诊科睡担架的事, 其实床位不够根本就不是医院任何人可以控制得了的事. 睡担架的也不是要命的急诊病人, 任何危急生命的急诊医院都会想方设法的马上救治, 但每个医院确实有太多太多应该去慢性科康复科老人院的等床位病人, 这些年国家人口增加那么多, 移民难民都往几个大城市跑, 政府却不扩展床位不多建老人院慢性病过渡医院, 看病难睡担架等问题永远解决不了.

事实是, 不管你是农民工人流浪汉还是政府工作人员, 都一样待遇, 不会因为地位不同或有熟人而得到任何优先权, 这样的平等我喜欢.

这次回国, 我也看到一些改变. 从我接触的几个事看, 医院铁路银行建设的很好很上规模, 但服务态度很一般. 商店包括我家县城以及小到镇上的店里服务态度好很多, 也许是很多店都私家经营的缘故; 不少店都有会员卡服务, 东西没打开也可以交换或积信用. 看来便民不论在哪都是让民众开心的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