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tiger00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桂花也能日日香

(2016-12-16 09:33:11) 下一个

记忆中的桂花只有八月才香,那时侯全村只有一家人家有桂花树,每到农历八月我就喜欢跑到那家人的桂花树下深吸气,想把那沁人心脾的香味永久留住。

今年回家已是农历十月,发现走到哪都是浓浓的桂花香,哥哥说现在的桂花既有八月桂也有月月桂,月月桂天天开月月开,和八月桂一样香。

我家前后花园种了很多月月桂,好几棵很大了,哥哥说大桂花树很值钱的,村里那棵老桂花树卖了2万块。

前院里3棵很大的桂花树:

勤快的哥哥还种了很多小桂花树:

桂花可以日日香,人生又何尝不是如此?!

在小朋友的眼里,20岁就很老了,50岁大概和100岁一样的老天文数字,80岁简直就不可相信!

不信?问问你自己年轻的时候怎么想?刚进大学的时候我们班有工农兵学员,20-30来岁,我们那些不通世事的16/17岁的年轻人就觉得他们好老哦。

现在自己过了54岁了,在病房混久了,看80-90多岁的人看多了,80岁以下的人在我眼里就是中年人一个,没理由说自己老的。见过不少80多岁还在工作的呢?

Hazel McCallion, 今年95岁,去年刚从密市市长位置退下,几十年从政从来没人竞争得过她。看那一脸沧桑,脑子特灵光。

Betty White, 今年94岁,我最喜欢的女演员,还在台上活跃着呢,喜欢她的幽默机智,喜欢她开朗的笑容。

你说这些人都是有钱有地位的人,他们当然可以保养可以长寿啦。

给你看过没钱的农村人,我老妈,今年85岁。她两个漆关节都不好,走路用拐杖,但她坚持每天锻炼至少2个小时,每天饭后都出去走,每天都看书背书,她的心算速度比很多年轻人都快;这把年纪那郎郎的笑声特能感染周围的人。

老妈和小她17岁的妹妹:

没人能把握自己到底能活多久,因为很多东西不是自己能把握得了的事。

但每活着一天,我们至少应该有能力做到让自己活的开心,尽量吃的健康,尽量锻炼身体减少生病的几率,让老去的日子过得充实过得健康,就像那月月桂一样,让每天每月的日子发迷人的芬香。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