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tiger00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再谈失眠

(2016-11-30 17:41:34) 下一个

时不时有网友问我失眠吃什么药, 怎么说呢, 8月中到现在除了偶尔吃点Melatonin, 其他的什么药也没有吃.

我是顽固性失眠的那种, 自从踏上加拿大的土地那天起就开始失眠, 原因很多:工作和环境的巨大差距导致不适应, 来了很多年天天晚上做恶梦;  婚姻遭小三又离婚, 一个人带儿子; 后来倒班, 把整个人的生物钟都倒乱了; 再后来打2份工还上学, 买车买房给自己加很大压力.......

失眠断断续续, 时好时坏, 头2年, 我试过针灸中药,还试过喝点小酒, 吃OTC药, 没用. 那时从没想过看家庭医生开西药, 因为工作很累, 自己相对年轻(40岁)应付还行. 记得有次去听一个精神科医生的讲座, 他听了我的情况说我早就该看精神科医生吃抗抑郁药了.

再后来, 我开始看家庭医生吃西药, 没有每天吃, 只在上班的头晚吃, 刚开始吃Ativan, 效果不错, 但后来有点耐药, 就改了Immovan, 这个药吃了2个月, 早上起来开车都晕乎乎的, 几次差点出车祸, 就停了. 记得有次上班就哭, 跟老公打电话也哭, 去看医生都哭, 他给我开了抗抑郁药, 吃了3天连床都起不来, 就扔了, 后来医生改回Ativan, 后来政府对 Ativan 要求严医生不开了, 就改了Ambiem, 我才吃2.5毫克, 最小的量, 结果几个月下来, 发现自己开始忘事忘词, 真心有点慌了, 马上停了药, 当时自己就决定, 不管失眠如何困扰, 我不再吃药. 这一晃都3个多月了.

2014年我有个病人, 她50多岁, 是个医生夫人. 她跟我说, 她也曾失眠很厉害, 通晚通晚的睡不着, 连自杀的倾向都有, 有次她开车出了大车祸, 差点死了, 从那之后她咨询了专家, 开始了马拉松锻炼, 她说自从跑马拉松后就不失眠了.

我以前也锻炼但不持续, 去过1年健身房, 被家长强迫锻炼后反抗不肯再去. 和这位病人交流后, 我开始了每天锻炼, 还用健身日历监督, 失眠好了很多, 但我倒夜班, 所以睡不着的时候还时不时会发生. 但健身日历我一用就好多年了.

我从8月到现在没吃药睡的还好, 尤其是今年回中国没经历太多的失眠跟我的心境好有很大的关系, 回来倒时差倒了快10天但也能睡. 这几年感觉自己对人对事看开很多, 说实话, 能真正放的开不是嘴上说说的事, 得要心底非常宽不计较才是, 得要学会睁只眼闭只眼才行, 这次回国我能适应那里的人和事不用自己的标准去要求别人不被那里的环境和人事困扰就是心态好的例证, 工作人事也如此.

家庭和睦很重要, 很多人以为外面朋友多重要, 其实每个人生活的绝大部分都是跟家人相处, 家里不开心靠外面朋友是一时的开心而已. 和自己的老伴做知己做朋友在自己家里活出自我的价值对身心健康很重要. 两人要闹了意见和矛盾, 一定要在睡前解决好, 别生气睡觉, 好好珍惜枕边人.....小孩的事要学会放手, 孩子大了有自己的一片天, 让他们去闯好了, 特别需要的时候做好后盾就行, 不要以为自己老就比孩子懂的多......

来点吃的心情好.........

一直好谗冰凉粉, 回去买了2包, 做好放点蜂蜜, 跟果冻没什么区别.

枫叶糖浆培根饼干, 买的非罗面上放枫叶糖浆红糖培根,375度烤20分钟.

今晚吃的, 羊骨红罗卜洋葱米饭和小炒羊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