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tiger00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吃不尽的有机食品

(2016-11-19 03:09:29) 下一个

我哥退休后也闲不下来, 种了很多菜, 红薯凉薯罗卜各种叶菜应有尽有, 他种的菜根本吃不完, 所以有些懒邻居就找他要.

 到村部一带逛了几次, 发现4车道的两边有4家大外资工厂, 好多移迁的楼房, 光超市就有3家, 还有很多饭店和其他商店, 还有很大的广场, 里面有各种运动器材, 晚上也有不少人在跳广场舞! 每天跑步散步也总能见到其他散步的人, 我哥我堂哥每天早上都起来跑步. 能有健身的概念对乡下人来说也是一种好现象哈. 不过绝大多数人还是以车代步, 这次发现很多人家都有1-2台车, 我家对面的高中同学家还有很大的车库3台车! 好多麻将馆不少女人去打, 半天10块钱台费.

乡下很多人连早饭也懒得做跑去村里的饭店或乡里的镇上吃, 绝大多数乡下人不养猪, 做菜用天然气. 所以很多离水远点的田里现在都不种稻了, 没人种菜的话就荒芜长野草, 勤快点的去哪里种东西也没人管. 就是种稻的田也是一季稻, 请人用机器耕种和翻收.

在家其间哥嫂2次出去吃生日饭, 他们出去时我做饭吃, 最喜欢跑到地里摘菜了, 什么样的菜都有. 勤快的哥哥还种了折尔根, 我做来吃了顿不太正宗, 不过我偷偷带了2根回来种上了.

家里的前后院种了很多8月桂和月月桂, 其他人家也种了很多, 甚至连马路两边都种了不少, 每天跑步散步闻到那沁人心脾的桂花香让人心旷神怡, 堂哥说剪3个节的枝就可以插迁, 我偷偷带了4个枝种上了, 希望可以成活.

和城里长大的孩子不一样, 我小时候跟乡下的小朋友没什么糖果吃的, 见什么吃什么, 没吃的连人家地的罗卜红薯长豆角也拔来当零食吃. 这次回去, 看到我家前院里的小金桔掉的满地都是好生心疼, 他们却满不在乎说那东西谁吃? 我家邻居3棵大桔子树也结满了桔子没人吃, 每天掉地上他们就扫起来当垃圾倒掉, 我说多可惜哈, 我可以去摘来吃么? 我哥说那桔子有核没桔子味, 说你想吃去摘就是没人管.

沿着塘边的马路跑步还看到很多大铀子, 我问怎么没人吃? 他们也说那铀子涩不好吃, 你想吃去摘好了. 我说这么多有机新鲜的水果不吃, 跑去买市场上那么贵又不有机的东西吃干啥? 有机? 什么有机? 乡下人似乎没有这个概念.

我哥也种了几颗无核桔, 今年挂果很多, 某天他要摘, 我主动请缨摘了满满2水桶, 就这样树上还有很多. 我吃来甜他们说酸, 没人吃.

这几颗是柑, 还没黄, 我吃了2个很甜.

好几颗蜜桔, 3颗树摘了2大水桶还剩不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