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tiger00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性格决定命运

(2016-09-11 12:36:34) 下一个

南瓜子吃完了, 跑去买了4包, 原来的盒子扔了, 今天倒出装杏粉的盒子装的.

看着碗里的杏粉想做点东西, 打开柜子看到大半包好久没用的椰子粉, 拿出来全部倒到杏粉里, 加了点糖和芝麻, 用牛奶和. 家长问我做啥呢, 我说不知道要做啥, 做一步看一步.

和好后捏成饼干状, 425度烤出来这样子, 没油没放炮打粉不脆, 没加黄油也不香.

上夜班经常睡不好, 这10来天休息每天10-11点入睡, 每晚能睡6-8个小时, 感觉很好.

家长经常劝我退休, 可我不想退, 想干到60岁. 第一, 我不讨厌我的工作, 可以说在加拿大做护士的这些年才真正让我体会到为社会做了点事, 不像在国内时每天忙忙碌碌, 但总觉得很空在做表面文章. 第二, 真正退休在家无所事事一定无聊极了, 天天出去玩不可能不现实, 不玩的日子真的每天种花种菜? 我现在这一小片地种的就我一个人吃都吃不完. 每天看书看电视打游戏去健身房, 长了久了也会无聊. 所以我想就算等60岁退休了也会每个月1-2天找个班上, 要不闷死. 第三, 是最重要的, 我60岁退休和现在退休的工资相差太大了, 再说没感觉自己老或者力气差. 说到收入, 从每个月净收入快5千到每个月不到1千块, 退休谈何容易?! 家长说他的退休金加上downsize房子出来的足够我们的消费, 但我这个人命贱. 觉得自己挣的花起来感觉不一样, 何况刚看邮件工资又涨了:)

有好长一段时间我和家长都笑说不怕早退没事干哈, 退休到一个小地方开个小餐馆不好么? 呵呵, 开玩笑可以, 想想我那做饭的艺术开餐馆不把人笑晕, 有没有顾客光临都不知道, 何况还要每天守着餐馆, 想想就晕! 后来我又想, 做健身教练吧, 做老人的, 我可以给老人查体, 做健康宣教加上健身训练一举三得. 可想了几天我又不干了, 没耐心!  家长说我对病人都那么有耐心 (他在电话里听过病人家属说我的好话)怎么会没耐心呢? 还真不能比. 我反复说过, 在病房我可以应付最难的病人和家属, 因为我知道工作的时间只有12小时, 过了12小时就下班了不操心了. 身累心不累, 虽然我没因为病人和家属不好应付请过假, 但我知道真到了累竭了的时候我是有退路可以请病假的. 有自己的clients长期跟着操心就不是那么回事了.

所以我的性格就不是做大事的人. 虽然这辈子在工作生活上经过不少曲折但还算幸运. 相对而言, 快40岁时不顾家人和朋友的反对从好好的工作和单位退伍到公司后来又出国可能是我这辈子做过最冒险的事了, 无怨无悔! 出国后前一阵还壮志雄心, 读了学位考了专科证书, 本该进一步深造, 却犹豫不决, 老拿E文不好做借口, 真正的原因是年近50习惯了懒惰习惯了平庸. 现在的这份工已是我做得最长的了, 不想换工, 因为明年我的休假又要多一周, 准备干到退休.

曾经常跟老爸讲, 升官发财要有天性, 我的一些高中同学没受过很高的教育却做的很好, 他们天资好; 我还有个曾经一起长大玩得最好的女朋友现在是一家国际公司的副总裁, 她天生捂性天性好. 我和他们没发比, 再说哪, 父母家庭所有的后代没有一个发大财做大官的, 遗传不好:) 好在堂表兄弟姐妹及后代都过的殷实, 好几个出国了, 老老少少也平平安安, 还求什么呢?

过了50岁我觉得自己没性格了.....年轻时看不起没性格的人, 也喜欢说年纪老的人圆滑, 现在的我不知道是不是圆滑, 但对很多事不在乎不钻牛角尖倒是真的.

我这不求进步的性格也反映在我做的甜品上不是? 食之无味......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