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tiger00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节食锻炼能减肥吗?

(2016-09-09 14:42:45) 下一个

这几天看了 Sandra Aamodt 的几个讲座录像, 网上看了她的几篇文章, 然后下载一本她写的E书, 又借了她写的: Why diets make us fat. 其中讲到人脑就象家里的自动温度调节器一样调节我们身体的运作, 其中一项就是调节体重. 所有的科研都发现不管是饮食还是饮食加锻炼, 几乎100%快速减肥的人都会在几年后反弹. 根据他们对 the biggest loser 电视剧的跟踪和调查, 减肥后人脑会新设一个新陈代谢的临界点帮助人体保持体重.

除非减肥的人天天坚持超强度锻炼, 吃非常节制的食物, 记录每天的热卡, 那么体重反弹是必然的. 很多人在很多年后放弃记录和强迫饥饿是因为没有非凡人般的毅力坚持. 她认为最好的办法是忘记自己的体重, 饿了才吃, 小量多餐, 不暴饮暴食, 不过于限制吃的东西, 做能长期坚持的锻炼. 这样就能保持很好的体重.

前两年开始锻炼我并不是为减肥, 是为能睡个好觉. 今年开始跟风想减肥的. 我不胖, 这把年纪为什么想减肥我也不知道, 心理作怪吧. 我的锻炼强度不大, 也就是快走, rowing, 跳舞, 逾迦, plank/pushups, 偶尔举重. 高强度的锻炼我知道自己坚持不了所以也不强迫自己去做. 我下载了很多运动录像, 换着做也不觉得闷, 关键是这么锻炼几年了觉得挺开心. 我每天锻炼至少半小时到1小时多点, 这半年减了1-2磅. 有点反复. 我吃的多, 不上班的时候嘴不停的吃, 每天比重我50磅的家长吃的多,  所以我知道自己的基础代谢很旺盛, 也许吃少点会再减点:)

我特爱看各种饮食频道, 看饮食杂志, 看食物博客. 看归看, 真要做我首先想到的就是做那些好吃的得吃下多少热卡啊, 我得运动多久才能耗掉啊...... 我和领导吃的非常注意非常健康, 所以做吃的往往都是雷声大雨点小. 上周我想吃柠扔檬派, 买了一个, 吃了上面的蛋白就扔了, 爱吃甜食的领导竟然一口没沾. 还有有时家里来客人买了甜点客人走时要么让他们带走要么扔掉, 反正不往肚子里填.

说起吃, 吃货我原本很能吃辣的. 现在吃的很少, 因为吃辣要吃米饭或者面食, 而我好久也难得吃一顿米饭和面条. 米饭这东西, 不吃久了也不会想吃, 很多人也许不会信, 因为我们中国人是吃米长大的嘛, 不吃哪行? 相信我, 我是从小一天三顿米饭长大的, 连面食都不沾. 米饭吃了40多年, 也曾发誓不吃米饭就活不了. 自从认识家长后, 从每顿吃小量的米饭到隔天吃次米饭, 到现在个来月也不吃顿一点想念也没有. 这些年我经常个来月都不吃米饭面条也不谗. 我家里什么米什么面都有, 连各种各样的豆类都有十来种, 根本没有想吃想做的念头. 有时饿了, 一片面包涂点起司就可以, 有时一些cereal也同样解决问题.

说不吃辣每年我都种好些辣椒. 很多辣椒红了就晒干打成粉, 这株朝天椒留着当花看了.

以前每年都种几棵番茄, 从来没大收获. 今年种了几棵樱桃番茄, 收获出奇的好. 这一个多月, 我每天都跑园里边摘边吃, 没有比这更新鲜有机营养的了. 就这样吃, 还不吃完要带去给同事帮忙消耗. 明年继续种....

后花园的美人蕉一载接一载的怒放, 今年能收很多种, 准备摆在门口免费供应邻居.

每年都种几棵芋头, 不为吃, 家长喜欢看热带植物, 入秋后搬到室内还能开很久, 根茎到时基本就没有了.

家长自己换的厨房顶灯, 真得好好表扬一下. 厨房灯原来是80年代沿着3面墙的, 不潮了. 我坚持找公司做, 他先有些动摇, 然后就跟我说他想自己做, 还说他一辈子喜欢动手做力所能及的东西, 他觉得能做而不做就会觉得自己没用了. 反正累的是他自己, 做就做唄, 还蛮好看的不是? 下一轮换柜门子:)

猫儿一如既往的好贴心好可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