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tiger00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儿子小时候学过的几样东西

(2016-09-07 17:35:45) 下一个

刚看了菲儿女儿的芭蕾经历和照片, 觉得美翻了.

我小时候什么也没学过, 连幼儿园也没上过. 爸爸妈妈工作很忙, 我,弟弟和2个表妹4个跟着外婆长大, 8岁回到父母身边, 10岁跟妈妈回到乡下, 一直到16岁.

儿子这代人真比我们幸运很多, 伴着电视电脑长大, 从小就经常带他去各种公园各地游玩. 他小时候, 玩的事我基本不操心, 大院里什么玩的运动都有, 每天放学后, 他就和同龄的孩子疯玩, 每天到吃饭的时候都要出去找. 记得有年他放学回来就去俱乐部在跳舞毯上跳舞,2个小时回家抱怨脚痛, 我一看, 妈妈米亚, 踝关节肿的老大, 再追问, 原来他的英文老师上课生气走了, 做班长的他去追结果踩蹋了一级楼梯, 我马上带他去照片, 骨折!

儿子不到4岁开始学琴, 教钢琴的老师是音乐学院毕业的一位同事的女儿, 每次上课我坐一边, 几年下来却连个音符也不认识:) 那年代大院里每家都有琴, 每个小孩都在学, 后来慢慢的一个个都不学了. 他9岁不学的. 13岁时在多伦多看到几个朋友在弹, 他又要学, 练也不用我管, 我没空开车他自己去上课. 他去加州上班后没法带家里的钢琴, 发工资后马上就在那里买了琴.  而他小时候一起长大的朋友基本没几个人能弹.

4岁他和其他小朋友一起开始学英文, 每周一次课, 大学英文老师教的, 不见得学了多少东西, 但一直那么坚持到上初中.

6岁开始学游泳, 也是大学体育系的老师教的, 几年下来学了几种不同的泳式. 人家现在玩冲浪跳水潜水一点都不畏惧.

上小学后他一直都上广州市的奥数班, 每个周末去, 我们大院有4个小孩上, 4个妈妈轮流要车送. 儿子的数学物理一直很好, 后来在多伦多读高中, 他经常参加竞赛也经常得奖. 尽管来加时比较大, 但他学的非常轻松, 倒是我天天担心他不看书玩游戏考不上大学. 结果他家很轻松的考上了还拿了奖学金, 毕业时还拿到几个工作offer.

我觉得当妈妈在小孩小的时候要鼓励小孩多学技艺. 小孩都爱玩, 吃苦学东西没人愿意. 我们自己不都是那么过来的么? 所以我不主张放羊, 我有个同学那时就说她不管小孩, 她小孩成绩就不好, 不过她老公有钱, 她儿子后来去香港大学4年后来又去英国大学4年, 他学了什么我不知道, 只听我儿子笑说过, 他在混着玩.

家长因为自己的恐惧而不让小孩学东西更不可取, 我婆婆虽出生在海边但她怕水, 所以她一辈子反对小孩学游泳, 我老公是高中后自己偷偷学的, 他的其他弟妹都不会.

技不压身, 家长要是有条件在小孩学习的同时鼓励多学学其他的东西, 真有百益而无一害.

我一直想学芭蕾, 一直没有机会, 上网找过, 因为工作时间没有报, 也许是给自己找借口. 有些事人生一世就想经历一次, 学芭蕾就在我的bucket list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