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tiger00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自作自受闪了老腰

(2016-08-06 20:07:15) 下一个

这次闪了老腰真是自作自受,没法原谅.

周一下午跳舞右侧的腰肌有小小疼, 睡了一觉就好了.

周二下午还在跑步机上用8%的高度,4.5迈的速度快走了5迈. 然后上网看文章, 在BBC/Future上看到一篇文章说商店里很多卖的香料里有除虫剂和杂草, 想想自己小片菜地里有很多长好的香料, 不如拔下来晒干.

拔时看到地里很多香芹开始开花结籽, 想想拔掉吧, 菜杆很高很粗, 我就那么弯着老腰使劲拔啊拔的, 等拔完发现腰疼的站不起来了. 得! 闪了腰, 腰肌给锁住了, 动都动不了.

弯着腰象老妇人一样走来走去走了半小时, 吃了止痛药, 腰还是伸不直, 上周因为切了手才请了2天病假, 实在不好意思再请, 而且都5点多了叫人去哪里找人? 但腰这么疼我都担心如何照顾病人, 厚着老脸给护士长打电话叫他给我换个轻点的病人.整个晚上我基本都是靠吃着止痛药抹着止痛膏弯着腰走路,就这样还得用紧棚棚的护腰才行.

好在下夜后一直连休! 不上班的时候在机子上或去外面慢走, 天天都用护腰, 吃消炎止痛药, 还好, 虽然腰部隐隐的疼, 还不太坏! 去婆婆家的旅馆早就订好, 取消给她过生日也不太好, 5小时汽车家长开着我勉强熬了下来.

这次因为知道是肌肉伤不是骨头伤, 心里踏实很多. 2001年我也闪过一次, 那次疼的连身都转不了, 吓坏了, 什么中药西药治疗都用过也不见好, 几个月后连走500米都困难, 照片也显示腰椎间盘狭窄,骨质早期疏松, 吃了3年骨质疏松药, 外加锻炼补钙, 年年做骨密度, 直到痊愈, 2年后老腰才不疼了. 去年我不知道怎么坐骨神经疼, 一侧腰弯不下, 一直尽量不做前弯动作, 直到前几个月才真正好, 现在什么逾迦动作都可以做了. 得! 自己粗心又伤到了!

我应该比很多人都知道怎么搬东西拿重物才是, 这么最基本的概念怎么做起来就不记得?

是不是该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