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tiger00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发点牢骚: 饭桌礼仪

(2016-06-28 14:18:43) 下一个

用礼仪这个词有点大, 礼貌可能更合适.

我长在一个比较传统的家庭, 从小爸爸妈妈就教我要有礼貌要敬老,大人讲话小孩不能乱插嘴,不要麻烦别人等等. 饭桌上更是要拿好筷子,要端起碗吃饭, 老人没上桌小孩不能上,吃饭的时候尽量少讲话, 碗里不要剩饭, 吃完饭要收拾等等.

前婆婆乡下的,很有婆婆的气概,饭菜要做好放桌上请几次她才上桌,那时我肯定彼有微言. 现任婆婆倒是勤快人,但每才来我家也是要等桌上菜都放冷喊几次才上桌, 家长的小弟也这样.

每次他二弟来等我摆好桌子他就拿着电脑上餐桌,把餐具推到一边,饭菜上了桌子他也不管,我们开吃了他还在电脑上玩,也不是搞科研做生意的就是玩而已. 我真的很看不过眼,但又不能对一个比我还大几岁的人说什么, 晚上跟家长说,他说他弟弟就这样,去他妈那里也是坐他妈的摇椅里,等90多岁的妈妈做好饭摆上桌吃现成的.

我说他爱在自己家里怎么做我不管,但到了别人家就要有点最起码的礼貌.尤其看他那个16岁的女儿和她同来的朋友也没有礼貌, 做小孩给个榜样大人样总要的吧.

还有我不明白, 这么多年他每年都几次带他女儿的朋友来我家, 不是我不喜欢小孩, 以前我儿子小的时候家里也有很多小朋友, 也有小朋友来家过夜,但至少我都认识. 怎么能随便邀请别人的小孩到自己的亲戚家几天几天的住?

写出来心里好受点, 当牢骚发了.

8月16日: 今天加点让我懊恼的事:

这几天小弟带婆婆来我家,他儿子从部队回家探亲也住我家几天,今天走后我清洗床单,发现底下室房间的床单上有一大块撒的脏迹,象有人腹泻过一样.找到家长看,我们回想起上次二弟的女儿和她朋友来主动要在地下室住过,过了一晚不喜欢第二晚就住到楼上了. 因为她们住的久走了后我根本就没想过她们在地下室住了一晚的事. 从表面看床整的干干净净, 不揭开床单根本就看不到. 今天看到我非常非常生气, 这么大的姑娘也太没礼貌了, 搞脏了没关系,拿下来放地上啊, 或跟我们讲一声啊, 就那么盖上了事?

更难堪的是: 从部队回来的侄子一声没吭的在那脏床单上睡了3晚, 他肯定看到了,都不知道怎么想! 所以我找完家长看后的第一件事就是叫他马上打电话给侄子道歉, 我真的觉得脸都丢尽了, 好生懊恼!!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