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tiger00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有病我做主

(2016-05-18 12:51:08) 下一个

近段照顾一个33岁的年轻人, 癌症从2年前的早期拖到现在的晚期, 手术不能全切.

看医生的记录说他的有些症状最近才有, 我问他的时候他说1年前就有了,但他没当回事.

我问他为什么那时没手术呢, 他说医生说当时是低分化的要看看再说, 他也去其他医院找医生看过,别的医生要他马上做手术,但他那时怕手术没做.

他看样子还不知道现在的情况如何,但我心里凉凉的, 才33岁啊, 还有3个小小的孩子.今后的日子会怎样?

前段看杂志说到一个很有权威的美国女医生说现在女性做mammogram做的太早太频繁, 她想提议取消, 还说要将乳腺腺道癌一期不定为癌, 观察为主.

想想我亲眼见过的几例被先观察再手术而恶化转移的癌症病人, 我就很反感她的这个提议.

我也不主张女性做太多太频繁的mammogram, 但如果查出了是早期癌而要人等等看就不应该, 不管是低分化高分化, 确定是癌或怀疑是癌就要做手术, 不做是对病人不负责. 前例腺癌也如此, 查出来了就应该手术, 不要等, 我见过几例晚期转移的.

很多人没有什么医学知识, 听医生的, 医生开什么药就吃什么药, 医生说这么做就不那么做. 但身体是你自己的, 命也是你自己的, 你病了因为先观察不治疗耽误了医生也没法给你延命, 到头来倒霉的还是你自己.

所以命是自己的自己要做主, 得了大病自己要找第2个医生听听意见看看别人怎么说.

当然很多时候医生会非常细致, 会针对你的病要你吃药做各种检查. 但有的病不一定要吃药的, 比如血脂高, 早期高血压糖尿病. 这些病自己要先改善生活习惯, 锻炼加饮食, 很多不治都会好. 我家长就因为医生就他血脂高医生什么也没说给他开药和前例腺一个指标高要他做仪器检查炒了我认识的家庭医生. 他说医生首先应该先问清家庭病史要病人改生活习惯才是, 还有前例腺检查应该是看一个指标有问题才做第二个, 也应该问病人的性生活频繁度才行. 医生的做法我也理解, 全面覆盖嘛, 省得病人家人真有事找麻烦.

有的病就得靠锻炼, 比如肩周炎, 我两个肩都得过, 疼的很, 看专科打了一次激素, 我就拼命的锻炼, 2年2个肩都全部康复到正常. 还有我的腰椎间盘狭窄, 去年坐骨神经疼的弯不下,我就只做背后伸的运动不做前曲的, 一年了腰疼不再而且我又可以做前曲运动了. 这些年这疼那疼从来不影响我锻炼, 因为锻炼了我的疼反而很快就消失了.

我知道生什么病自己控制不了, 但如果我得了我就要盘根问底的搞清楚. 这里找不到专家问就我会找国内的专家问个明白. 上周家人的心脏超声我觉得有问题问了我国内最好的朋友(他是专家). 家长说我多此一举, 这里的医生说了没事就没事, 不可以不信任人. 但我说我看结果出的有问题我不明白我就要问清楚. 真没事心里踏实.

所以如果我得癌我要手术他们不做我会自己出钱飞回国内做, 得了病他们查不出病因我会上网搜狗找找专家问, 谁愿意得了病被诊断是: XXX--NYD(原因不明).

我得病我做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