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tiger00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别留人生的遗憾

(2016-04-13 06:08:49) 下一个

我喜欢玩喜欢吃地方特色菜, 以前在国内时玩过很多地方, 留下很多美好的回忆.

但也有好几个地方因为老觉得有的是机会玩而没有去, 现在老父母在, 每次回家都陪在他们身边, 根本哪里都没去; 等他们走了回国的机会基本就不会有了, 所以那些没去过而想去的地方将留下了永久的遗憾.

黄山: 在上海呆过整3年, 周边的城市都玩了, 就没去黄山, 因为当时老想着有机会去, 结果根本一直没去.

桂林: 前婆家离桂林很近, 所以去桂林觉得是非常容易的事, 结果.....

黄河敦煌窑洞: 去过西安2次都没有再往北走, 遗憾.....(这几个地方我儿子都去玩过).

新疆: 我自己的科研在大会发言, 但当时因为单位非常忙没有成行, 美丽的新疆行成了童话.

当然也有玩过不想再玩的, 比如三峡: 第一次去是从成都到重庆坐, 除了玩小小三峡和看鬼城有点意思, 根本就没有 "朝辞白帝彩云间,千里江陵一日还, 两岸猿声啼不住,轻舟已过万重山" 的意境, 同行的同事和其他单位的人都呆在房间里打牌不出去, 当时船上的浑水给留了很不好的印象; 第二次玩是为了陪头头, 她要去玩我也变成了呆在房间不愿出去的那种.

北京: 无数次公干, 但真正玩却是自己家人去玩遍了所有景点, 所以到最后没想去的地方, 接待的人就带我们逛商店.....那个年代因为招生内部调人考察经常出去, 而且都是4人行, 每次都走很多地方, 而且每到一个地方都有单位接待管吃管住, 专人开车到景点玩很过瘾, 一去不复返的日子.....

我有bucket list, 我想做自己想做的事. 有好几个地方是将来一定要去的: 黄刀看北极光, 黄石看熔岩彩色湖, 科州看山, 盐城去到加州一路的风景, 夏威夷, 澳洲, 意大利, 英国(欧洲我已去过好几个地方)....家长老腰容易痛不能走长路, 很多需要走路爬山的地方他不去我就去不了, 所以他想买个能随身携带的坐骑这样他就可以陪我玩.

还有美丽的宝岛台湾, 我一定要去, 而且约好了和国内最要好的朋友一起去, 她去过一次, 可以当导游.

2年前开始, 我跟家长说了很多我想玩的东西, 冬天夏天玩的都有, 我们就列了个表, 从此每年冬夏各玩一项. 比如赛车, 骑马, 射击, 高空跳伞(想但受不了空坠的感觉所以玩了室内的skydiving), 攀岩, 各种冰上雪上运动, 冰钓........慢慢玩.........

当然我人生最大最想做的莫过于退休后买一亩临湖的地皮, 养鸡养鸭养狗种花种菜, 说起来象童话, 其实并不那么难, 小姑子现在过的就是那样的日子. 到了冬天就去南方住几个月, 每年去不同的地方, 这样又可以玩很多地方不是?

继续做梦, 继续老老实实上班挣钱.........继续做吃的......

今天的早餐, 法式吐司.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