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tiger00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难忘的95年云南贵州3人行

(2016-04-12 20:06:40) 下一个

今天读杂志, 有篇文章讲到几种让人开心健康的方法, 其中之一就是拿出以前的照片回忆过去的开心故事.

没有刻意去找照片, 因为回忆95年和2位同事的云南贵州行已经让我好好偷乐了一番.

那次旅行其实是去云南开会, 我们坐飞机到后就马上去会议报到, 然后打的去到一个很有名的餐馆吃汽锅鸡.

然后就开始玩, 把昆明市里的景点玩了个够, 第3天买来回机票去丽江, 还到中缅边境买了一堆没用的东西, 回到昆明后又飞贵洲. 记得我们3个每个人都带了6千到8千块现金, 所以开始我们就没底的到处吃喝玩乐, 因为其中一个同事说她在信用卡里存了8千, 到贵州可以取, 所以开销根本就不在考虑议程内.

(到贵州的飞机是我这辈子坐过最小的飞机, 24座, 有个小年轻不停的在飞机内乱走, 感觉飞机就随着他颠, 最悬心吊胆的一程. 后来有次头头要我坐武汉到长沙的直升机我打死也不肯坐).

到了贵州才发现同事的信用卡取不出来钱, 我们3个慌了, 马上先买好回程的机票, 然后就跟团黄果树瀑布玩, 记得去的路上可以去看一个溶洞, 我们不够钱买门票, 就跟导游说我们不喜欢看, 3个人坐车上打牌:)

晚上回到贵州我们3个加一起还不到100块, 出去吃饭只敢买5块钱的, 等回到广州机场我们3个口袋里只剩5块, 好在单位有车接, 要不连出租车都要不起.

95年我们也都不年轻啊, 个个都是30多岁的婆娘了, 但那股玩劲比年轻人有过之而无不及.

那时候出去玩喜欢找当地的特色吃, 我觉得吃本来就是玩的一大部分. 记得在丽江导游还带我们专门吃当地的特色菜(另交钱), 都是在广州吃不到的好东东, 那可能也是唯一的一次吃过折尔根吧.

年轻能放纵的玩真的很是享受, 在国内的时候借出差开会等机会玩了好多地方, 每个月又至少1次玩广州周边的城市.

现在我出去玩也想吃当地的菜, 慢慢逛当地的景, 爬几天的山, 可惜家长不喜欢吃地方菜, 又老腰痛爬不了山, 我又不好意思丢下他自己一个人出去吃自己出去玩几天 (我好想去科州爬山哈), 过去那种疯玩的经历就真只成为美好的回忆了.

所以我特鼓励我儿子趁现在年轻出去玩, 年轻时不玩老了玩能玩的那么疯狂么?

没得玩做吃的, 今天做了2次牛油果牛奶奶昔: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