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tiger00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腔隙性脑梗塞(缺血性脑中风)

(2016-03-30 10:15:25) 下一个

 "腔隙性脑梗塞是脑梗塞一种特殊类型,是在高血压, 动脉梗化的基础上,脑深部的微小动脉发生闭塞,引起脑组织缺血性软化病变。其病变范围一般为2-20毫米,其中以2-4毫米者最为多见。临床上患者多无明显症状,约有3/4的患者无病灶性神经损害症状,或仅有轻微注意力不集中、记忆力下降、轻度头痛头昏、旋晕、反应迟钝等症状。

临床症状一般较轻,除少数外,大多发病缓慢,12~72小时达到高峰,部分病人有短暂缺血发作史。临床症状与腔梗灶的大小和部位有关,大多数腔隙性脑梗塞病人预后良好,如能在起病早期得到诊断并给予适当的治疗,多数在2周内可完全恢复, 部分病人可遗留轻度的运动或感觉障碍。

脑梗塞的治疗主要是稀血抗凝, 活血化瘀. 腔隙性脑梗塞容易多次复发,因此,预防及防止再发十分重要。腔隙性脑梗塞的发病主要与高血压、动脉粥样硬化、高血脂、高血糖、血液高凝状态等有关"。以上资料来自 A+ 百科医学.

我妈前天去县医院做了头部CT, 显示基底部有小点低密度灶和软化灶, CT 结论是: 腔隙性脑梗塞. 医生要我妈住院, 我妈说她住院没人照顾, 要医生开了药回家治疗. 我觉得住不住院没有太大关系, 因为在这里中风病人也是查清了原因治本(放支架), 轻的也很快出院回家吃活血化瘀的药.

妈妈出现眼前黑点是在3月10日之前, 看来村里的医生给出了准确的诊断, 治疗也及时到位. 去县医院查CT 确认了中风的诊断, 县医院医生开的也是活血化瘀的药.

妈妈长期慢性高血压, 长期抽烟, 出现脑梗塞在我意料之中. 我还以为让她戒严是绝对不可能的事, 没想到哥哥给我发来信息说妈妈从昨天开始戒烟.

妈妈向来很好强, 锻炼几十年如一日从没间断过, 没想到这次她居然为了健康戒烟, 85岁有这个毅力我非常佩服.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