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tiger00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买打折的东西和捡便宜

(2016-03-25 09:57:59) 下一个

我喜欢买打折的东西, 那个心花怒放! 跟释放了很多内腓汰一样.

为此被家长嘲笑了很多次, 家长是那种以前连奥尔马也不去的人.

我有时说, Metro 和 Foodbasics是同一个老板的连锁店, 为什么同样的东西, 尤其是包装都一样的食品和卫生用品, Metro 比 Foodbasics贵很多? 他说: 因为Metro 属高挡店, 去Metro 买东西的人一般不会去Foodbasics买.

碰到我他们就完蛋! Metro 和 Foodbasics 离我家很近, 我两家都走, 虽然肉类水果类只在Metro 买, 但其他的如牛奶鸡蛋卫生用品 我去Foodbasics, 同样减价但便宜很多.

能省为什么不省?

我家的打折传单从一开始就被家长取消, 所以到了周四周五我都花一定的时间在网上看打折传单, 有时我同事也把家里的传单带到单位, 我也喜欢看 (其实大家都喜欢看).

看久了看多了, 我变得越来越钟情于Metro 和 Foodbasics, 发现无论质量和品种他们都比较好, Loblaws的店我现在很少去, 也很少去walmart买吃的, starsky和 longos偶尔去, 附近新开的中国店除了偶尔想吃中国菜基本不去.

商店每周给顾客发传单, 给东西打折不就是为了促销嘛, 他们有权促销, 顾客就有权买他们想卖的任何东西. 其实想想看哪次你去买东西只买他们促销的? 还不去每次进去都花几十上百的出来? 穷人买穷人促销的东西, 富人也买富人促销的东西, 谁会傻到有便宜的东西不买非只买原价的?

虽然我买促销的东西, 但我绝对不会用东家的打折价到西家买东西, 知道有的商家允许那么做, 但我觉得那是投机取巧不可取; 第二, 我也反对人对店里的东西东挑西换, 那样做非常让人反感看不起. 看有人说某店鸡蛋打折, 有中国老太太天天去买, 我没觉得那样有什么错, 老太太爱囤鸡蛋爱吃过期的鸡蛋那是她自己的事, 这个跟抢虾吃没有半毛关系.

那个extreme couponing 还上电视呢, 瞧人到处搜报纸传单就为了买东西不花钱, 那行为才叫捡便宜心理. 记得前几年在从三番市去落山纪的游览火车上和一对军人夫妻坐一起吃饭, 妻子谈起她的哭胖经那个自豪!

我同事的老公是某公司管加拿大片的头头, 年薪20多万, 他跟我一样, 周五最爱的就是看传单, 然后周六就出去买打折的东西, 过瘾是不是?

所以喜欢捡便宜是全人类的心态, 跟种族没有半毛关系.

当然也有跟我家长一样觉得脸面比什么都重要的, 虽然他比以前好多了, 但有的店他就是不去, 比如中国店他去一次很讨厌那里的味道, 坚决不去. 他不去没关系啊, 我不会自己去吗?

全地球的人反对也没关系, 只要一天商家发传单, 我就去买我喜欢的打折的东西. 尤其是卫生纸, paper tower, 厕所用的喷雾等等, 我家用量那么大, 不在打折时大量买我有病啊.....

刚刚在桌子上看到Tim horton's pulled pork coupon, 买一送一, 今晚就吃去.典型的占便宜心理不是?!

每年喝他们那么多咖啡吃那么多早餐不去吃一个免费的不行! 今年他们的免费咖啡我才得了一个咖啡, 二个甜甜圈(扔了没要).看看这个图你流口水不?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