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tiger00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花生美眉: 来杯刚泡的芝麻黄豆姜盐茶暖暖身

(2016-03-16 14:25:23) 下一个

茶叶是正宗的湖南茶, 每次回老家必带也仅带的一样东西. 我们县产的, 3片叶尖, 手揉烟熏过的, 特香.

我家靠着一坐小山, 以前一直种的茶叶, 70年代又种过桔子, 那时女的春秋两季都出去摘茶叶, 大队部有做茶叶的工厂, 他们就在那里做茶. 我家菜圆里也有几十颗茶叶树, 妈妈嫂子过去也摘来自己做. 不过现在的女人都懒了都打麻将了, 大家都买茶叶, 山上的茶叶早没人摘了, 山也荒了, 山被很多以前没有的野生动物占据出没.

我喜欢家乡人喝茶的豪气, 喝完水再用手扒出底部的茶叶慢慢嚼, 一点不剩, 管他毒不毒了, 都这么喝了几百代了, 也不见得比其他地方的人早去见上帝. 每次喝茶我老公都说我在喝汤:)

上茶:

再从网上转来些我以前特爱吃的甜食, 不知道你爱吃不?

逢年过节过生日必吃的红枣桂圆莉枝柿饼煮鸡蛋

甜酒鸡蛋

好吃的炸蚕豆

最爱吃的灯芯篙: 点的燃, 连我儿子都特喜欢吃

小花片: 吃得最多的时候是补上高中最后一年时, 天天吃.

炒薯片, 真正乡下特产, 黑沙炒的.

 

我的大爱, 一直以为是湖南特产, 原来是广西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