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tiger00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奇葩病人

(2016-03-09 16:09:46) 下一个

前晚上班, 碰到一奇葩老年病人, 87岁, 把我搞的哭笑不得.

她其实不是我的病人, 因为同事忙她又每5-10分钟拉一次铃我就去过一次.

她说她要上厕所, 然后抓住我的胳膊就要坐起来, 我让她先不要拉我的胳膊,等我把床头摇高再慢慢扶她起来.

她说: 你不喜欢护理. 你不喜欢照顾病人.

我说: 你这样拉我的胳膊起床容易伤到我, 我不能那么做. 帮病人起床要用正确的方法才行, 那样病人和护士都不会伤着. 我要不按规矩做事伤到了, 工伤都不给赔 (十几年前我在另一个单位还真为自己一个人搬病人伤到腰单位不给我发病假补贴, 说我违反操作规程).

她还是那句: 你不喜欢照顾病人.

我扶着她到厕所, 等她坐下,  我说: 我都在医院工作35年了, 如果我不喜欢病人我早就离开做别的工作去了.

她说: 你才25岁? 所以你不喜欢护理.

我说我都快55岁了, 我很喜欢护理工作. 想想跟她这么固执的人再多说也没有意思就不再说话了.

1个小时后, 她的铃响了很久没息, 我就去了, 她和一个实习护士在厕所, 她看到我后告诉那个学生:"她不喜欢做护理".

那个学生回来讲给我听, 我都笑倒了, 我说我还以为她有点老年痴呆呢, 原来记忆力这么好.病人的主管护士也笑着告诉我, 病人也对她说过同样的话. 而且病人住院的时候, 她女儿就交代给护士: "我妈妈不是一般的刁蛮, 你们别介意". 还说在家里她把老公当仆人一样使唤, 比如每晚起床睡觉前她老公必须把咖啡送到床上.

好在公主出院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