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tiger00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好留恋自由自在的家

(2016-02-17 11:25:16) 下一个

在发发自己的牢骚之前, 先替我妈把自己骂一顿, 因为如果她听到我的牢骚, 一定会骂我: 我这辈子都怎么教育你了? 中国女人的贤惠孝敬怎么到你这里都丢了? 我和你嫂子一起住了快40年都相安无事, 你和你婆婆住几天就那么受不了?

是啊, 妈妈. 你骂的对. 但可惜我不是个传统的中国女性, 我也不是我嫂子, 我是一个从小就习惯独立也很自立的女人, 而且是个非常习惯孤独的女人.

话说老公52岁从部队退休了的弟弟去年离开他的女朋友搬回家和婆婆住后, 我老公开心的不得了, 觉得老妈终于有人照顾了. 知道他妈的脾气和负面唠叨, 我老公当下就跟小弟许诺, 什么时候他想放松把妈妈放我们这里就好.

小弟和女朋友分手不到2个月又和好, 加上他自己几个小孩的种多事情, 我家就成了3天2头他和他小孩我婆婆的驻扎之地, 基本上是每个月来4-5次, 每次来住3-5天, 如果他去他女朋友那, 他就把婆婆放这里住1周以上.

他们头几个月来我还行, 毕竟我老公答应过给他放松的, 但来太多了太勤了, 我就觉得自己的空间受侵犯了: 不说人多了自由没了, 婆婆占着客厅里的电视, 弟弟占着饭厅的桌子打游戏, 我呢只能转移阵地到地下室或卧室里, 完全没有了自由, 我觉得他们在我家里是主人而我却成了客人.

小弟不在这里的时候, 我们一天到晚听到的就是婆婆不停的埋汰他女朋友直到他回来为止. 这2月份他们都第3次来了, 情人节晚上我和我老公出去吃饭, 回来后婆婆先责问我老公然后责问我, 再后来就唠叨我们一个晚上, 为什么我们出去吃饭不带上他们, 如果不带她至少应该带上小弟, 怎么跟她解释也没用.

我跟我老公说, 怎么样才能让小弟知道欢迎是有局限的啊, 他们这么勤着来侵犯了我的领土哈, 我精神上受不了哈, 我在自残哈. 我说我再这么下去就会变成样林嫂了. 我说我一辈子都没想过自己会被这样的事困扰, 因为我的家人亲戚从来不麻烦人. 我说再这么下去会影响我们的婚姻, 他说我们那么好不会, 我说再好的婚姻也敌不过我精神上的压抑, 压抑了就会反抗, 反抗成敌意了就会影响关系不是?

我老公也同意我的意见, 但现在是我们不知道下次小弟打电话说来我们如何回话, 小弟退了休也不在乎隔3差5的开500公里的车. 今天他们走的时候我老公可劲的问, 你什么时候再来? 他说不知道.

唠叨到这里想起一句小时候学的断句:

下雨天留客天留我不留.

真心佩服那些能和婆婆共住的媳妇, 还有那些能让同学亲戚一住就住几年的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