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tiger00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过年做什么?

(2016-02-06 12:07:27) 下一个

周末不上班, 周一和周二也休假, 要到下周五才上班.

一如既往, 明晚要给所有的亲人好朋友打电话拜年, 还要提醒儿子给爷爷奶奶打电话拜年.半夜去佛庙拜菩萨.

今年父母家也非常清静, 大哥一家初三才回去, 而每年回家过年的侄媳今年也决定陪上班的老公不回家, 所有家里就只爸妈二哥二嫂4个人过冷清年.

跟家长说明晚我做吃的, 他说打火锅吧, 火锅好吃. 今天就买了虾和龙虾, 明天去买牛肉, 家里有鸡肉,豆腐,粉丝, 白菜等等, 初一包饺子.

在国内时每逢过年都是和朋友家出去外面吃, 有时父母会到我家, 有时不来, 而我从不到17岁出来读书, 只回家过过一次年, 现在交通那么拥挤, 我更不会去凑那个热闹.

过年如我, 没有什么很神秘的气氛, 跟小时候不一样, 小时候平时没啥吃的, 盼过年吃东西, 糖水荔枝桂圆煮蛋也只有这个季节能吃很多, 平时很少吃的肉也只有这个时候才有的吃, 过年还能讨到糖和几个小红包.

从读书的那一天起, 吃穿没再愁过, 等工作后, 基本想吃什么就能吃到什么, 天天跟过年没有什么区别.

因为不传统, 所以就没什么约束, 我这个胃虽然偏吃辣, 但真的是天南海北什么东西都爱吃, 中西餐统收, 除了甜品甜味的菜没太多的胃口.

唯一不变的是每年除夕, 几十年如一日, 我一定不上班, 虽然不信任何宗教, 但我一定去穿上新的衣服去拜菩萨, 求保一家平平安安.

新年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