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tiger00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看一些国人对穆斯林人的想法让人寒心

(2015-11-19 05:58:45) 下一个

看到一些人言论, 说国外的穆斯林人不是那些恐怖分子的朋友也是他们的亲戚, 所以要赶走他们, 所以不能接收难民.

好似文革造反派故事重演.

文革的事我能记得的只有上初中时学校墙上的大字报. 但我妈妈告诉过我爸当年也是牛鬼蛇神一类, 被挂牌游街的那种. 当年他和长沙市公安局局长一起躲到山里好久. 我妈也目睹造反派放火烧长沙的事.

还有: 堂堂国家主席, 很多打天下出来的将军被关进死在牢房, "永远不得翻身", 好多干部, 医生, 教授被下放, 更不要说黑五类了.  很多家庭和小孩因为父母一方而受牵连, 那是一个黑白颠倒, 无知无谓无理的年代, 相信很多家庭都有类似经历.

中国历史上这样的事也历不可数, 一人有事, 全家崭首或被流放.

犹太人得罪人希特勒什么了? 要全种族杀光? 普通中国人得罪日本人什么了, 被他们入侵还要被杀?

早已移民加拿大的日本人得罪加拿大什么了? 二战时卑诗省把那里的日本人都赶到集中营然后赶回日本或赶到其他省? David Suzuki 在他的自传里描述他爷爷奶奶从小就来了加拿大, 当时他们一家老小和其他日本人被赶到集中营, 爷爷奶奶当时被赶回日本, 奶奶哭的不肯回, 因为她不在日本长大, 不熟悉那里, 而他父母坚决不回, 搬到了安省.

激进分子那个年代都会有, 就跟文革时的造反派一样, 时机到了他们还会跳出来, 这些跟一个社会一个种族一个宗教没有半点关系, 我坚信决大多数的人都是善良的, 我也希望假如哪天中国内乱动乱, 西方国家也会毫不犹豫的接受中国的难民, 就象当年接受越南难民一样.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